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彭博社:美中等收入人群遏制奢侈品消费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0日 09: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彭博社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5月19日凌晨,彭博社头条刊文《美中等收入人群遏制奢侈品消费支出》,现全文摘要如下:

  据研究机构Unity Marketing Inc.的数据显示,在今年第一季度,美国年收入在10万美元至24.9999万美元的中等收入人群在奢侈品上的消费开支增长并不及更高收入的人群。

  数据显示,美国中等收入人群在今年第一季度花费在从本田Acuras到奢侈品零售商美国科奇公司(Coach Inc.,COH)的手提包等类型奢侈品的消费支出相比2009年同期增长20%。而更富有的人群对菲亚特Maseratis和科奇公司的顶级手提包的需求增长了41%。

  据经济学家罗伯特戴伊(Robert Dye)分析称,中等收入人群在奢侈品上的消费支出的减少主要是因为房屋价格下跌、收入增长赶不上通胀增长速度和高达9%的失业率等因素一直困扰了这一特定人群。戴伊表示,这也帮助解释了为什么美联储仍然要维持宽松货币政策。(腾讯财经 忆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