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雅虎财经:联储宽松政策到期意外推动利率下滑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0日 10: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雅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5月19日凌晨,《雅虎财经》头条刊文《美联储宽松政策到期意外推动利率下滑》,现全文摘要如下:

  在美联储接近结束其大量的宽松政策之际,美国利率反而出现下降,与债券市场的大多数投资者所预期的恰恰相反。

  周二,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降至低于3.1%的水平,仅高于3.05%至3.07%的技术位点和3.0%的心理位点。随着投资者推高债券价格,债券收益率出现了相反的走势。策略师们表示,存在好几个因素刺激着债券价格的上涨,其中包括疲软的经济数据,现金账户的再投资以及欧洲债务危机担忧所导致的避险投资。美联储的量化宽松政策也是其中的一个大因素。美联储的6000亿国债回购计划,即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将在今年6月份结束,该几乎的原旨是降低利率和促使投资者投资风险资产。

  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的结束理论上将推动利率上涨,但是具讽刺性的是情况恰好相反。(腾讯财经 忆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