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CNBC:信贷统治美国房地产市场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0日 10: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BC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5月20日凌晨,CNBC网站头条刊文《信贷统治房地产市场》,现全文摘要如下:

  周四的数据显示,成屋销售在4月基本上是持平于上个月的,环比下降接近1%,同比的跌幅高达13%。但是需要考虑到去年这个时候美国房地产市场受到了住宅购买税务信贷优惠的巨大影响。现在的情况是,美国房地产市场受到了抵押贷款市场,或者说缺乏抵押贷款市场的影响。

  数据显示,4月中有31%的买家使用了全现金交易方式,低于之前一个月的35%。很明显的是,投资型买家在4月的采购减少了,而这类型的投资者几乎是这一市场唯一的真实影响因素,他们趁市场低迷时以低价买入房产,而这些买家一般不太需要用抵押贷款。同时不需要使用抵押贷款的还有高端房产买家,他们也不受税务信贷优惠政策的影响。问题是,中间的这部分买家,也就是占据60%总买家数量的有必要买房的美国人没有行动起来。

  另一个影响因素是联邦住房管理局宣布从4月18日开始提高保险本金,这使得之前四个星期的抵押贷款申请数量激增20%,而之后一周的申请数量大降27%。而由于对成屋估值的意见不一,递交申请的购房者最终不一定能拿到抵押贷款,因此这部分激增数量并没有完全转化为购房交易。 (腾讯财经 孔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