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雅虎财经:LinkedIn到底值不值90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0日 10: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雅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5月20日凌晨,雅虎财经头条刊文《LinkedIn到底值不值90亿美元》,现全文摘要如下:

  在被定价在每股45美元之后,LinkedIn公司股票在交易首日的开盘价达到了每股83美元。这让我们想起了当年网景公司上市的盛况——招股价是每股20多美元,开盘价超过70美元——这绝对不是令人愉快的旧日重现。

  LinkedIn公司的市值在上市后迅速达到了90亿美元,相当于职业介绍网站Monster世界(Monster Worldwide)的4倍,相当于公司年销售收入的20倍;公司没有预计的盈利时间,每用户价值90美元,目前市值相当于每个美国人可以分到30美元。文章指出,承销商可能正盯着抢购这支股票的散户投资者大笑,甚至有限制的公众认购根本就是帮助股价上涨的计划:这一方面有利于推广上市业务,一方面能通过LinkedIn的股价上涨获利。如果LinedIn股价在明天继续上涨,文章作者甚至建议用黑体字标出来,建议大家赶紧卖掉。

  报道指出,LinkedIn自我标榜为次世代的公司,因此收购传统的职业介绍网站对公司并没有可见的好处。握有现金的公司更大的可能是收购一家软件公司来帮助自己应对不断增加的流量,并更好地通过1亿用户盈利。 (腾讯财经 孔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