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A股市场面临五大压力 谁来能打破市场僵局?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0日 11: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银河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A股市场面临五大压力 震荡向上趋势不变

  4月下旬以来A股市场震荡加剧,经济数据、紧缩政策等因素不断拷问着市场的信心,我们认为情绪只能影响市场的小波段。发展是主导A股的大方向。而当前A股市场总体处于筑底区域,是逢低买入的最佳时刻。

  最近A股市场的压力主要来自五个方面,一是经济数据初显疲态;二是物价指数居高不下;三是紧缩政策仍在持续;四是整体流动性或趋紧;五是国际大宗商品加剧调整。

  回顾三百年金融史,股市上涨从未被长期打断。尽管每一个时代总是能找到很多不乐观的因素,但一切只是“成长中的烦恼”。危机之后的大底不会再被刺破,新的发展动力总是驱动股市重新向上。

  新中国走过了两个30年,通过两轮工业化先后完成了重工业基础建设和世界工厂建设。未来的30年,要做的是通过第三次工业化走向成熟化。当前正处于一个转折期,股市底部也将渐渐明确。股票市场,也将成为国民财富的主要载体之一。在第一个30年,我们的国民是没有个人财富的。第二个30年,国民财富的载体只有两个,一个是储蓄,一个是房地产。未来30年,储蓄和房地产的比重势必下滑,股票市场将承载更大比重的国民财富。表现稳定的蓝筹股将成为稳定回报投资者的首选。

  从中国发展转折、投资投资乃至宏观调控周期来看,当前股市的底部过度期都趋于结束,股票市场短期需要消化震荡,中长期看好。这个阶段可能比较类似05年的市场,只是向上不会那么迅速,也不会有那么大幅度。

  一些伪成长股,盈利不达预期的小市值股票的泡沫还需要去消化,会有很大的下跌空间,预期至少到3季度业绩公布之后。而真正长期的牛股从这个时点往后看,应该有着巨大空间。

  投资建议:A股趋势震荡向上,可逢低买入;适度通胀意味着结构性牛市,应主动回避通胀受损行业;伪成长股必将完全破灭,3季报公布后才会见底;小股票经历大浪淘沙后应积极寻找新蓝筹;当选行业有难度,可选择与经济正相关性强的行业,如银行、机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