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零售板块低迷致纽约股市20日下跌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1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纽约5月20日电(记者俞靓)尽管就业数据利好,但由于零售板块下跌幅度较大,20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以下跌报收。

  服装零售商Gap19日收盘后发布报告称,由于旗下连锁店订单需求减少,该公司第一财季利润下降23%。该公司同时下调其全年盈利预期。受此消息影响,该股20日大跌17.48%。同时,投资者担心经济复苏步伐放缓将导致消费市场不振,零售板块在20日出现下跌,从而导致纽约股市低迷。

  美国劳工部20日公布,4月份美国大多数州就业形势都出现好转。其中,只有八个州4月份的失业率在10%以上,而一年前全美有18个州失业率超过10%。此外,19日发布的截至5月14日的当周首次领取失业救济的人数为40.9万,低于此前一周43.4万的数值。良好的经济数据仍难以扭转股市下跌的态势。

  此外,20日也是一些股指和股票期权到期日,投资者担心市场波动不愿做多。

  个股和板块方面,能源板块20日小幅下跌,截至收盘跌幅为0.19%。尽管贵金属及大宗商品价格出现小幅上涨,20日基础材料板块仍出现下跌,跌幅为0.73%。此外,由于投资者担心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在6月份到期将导致流动性收紧,20日金融板块大幅下跌,截至收盘下跌1.11%。

  到纽约股市收盘时,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跌93.28点,收于12512.04点,跌幅为0.74%。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跌10.33点,收于1333.27点,跌幅为0.7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19.99点,收于2803.32点,跌幅为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