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鸡肋”行情本周将延续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3日 07: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沪深两市大盘震荡整理,股指基本围绕5日和10日均线做窄幅震荡,市场谨慎心态的蔓延,使得上周市场成交一直维持在较低水平,而权重股的整体表现低迷,也导致市场人气处于萎靡不振的状态。好在上周化工、医药、电力、地产以及大消费类等板块表现出色,为低迷的市道增添了不少亮色。弱势的大盘和活跃的个股是上周市场的主要表现形式,呈现出典型的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鸡肋”行情特点。

  由于权重板块的不作为,上周大盘基本处于探低有护盘、上涨有抛压的上下两难境地,弱势格局始终无法改变。央行货币政策的不明朗、国际板的沸沸扬扬、新股发行的密集进行、国际大宗商品的翻云覆雨、外围股市的起伏不定,都严重制约着市场的做多热情,并且市场观望情绪也在日益浓郁。在上述制约大盘的不确定因素短期无法改变的背景下,本周大盘仍将维持震荡整理的走势,市场将在以时间换空间的运行当中,择机选择突破方向,“鸡肋”行情本周将继续延续。

  既然大盘短期内难有大的起色,投资者就可把重点放在个股的把握上。上周个股的表现还是比较活跃的,根据统计,上周有8只个股涨幅超过20%,这些个股是东睦股份(600114)、联美控股(600167)、万业企业(600641)、辽通化工(000059)、如意集团(000626)、康恩贝(600572)、江苏宏宝(002071)、金瑞矿业(600714),行业涵盖机械制造、地产、化工、百货贸易、医药生物和采掘业,其中机械制造、地产分别有两只个股入围,在市场弱势的时候,板块个股能出现联袂上扬,显然是受到了资金的积极关照。从盘面看,机械制造、地产两个板块已有不少出现了明显启动的走势,个股机会开始出现,本周可逢低积极关注。

  总体来看,大盘经过连续的调整后,目前已进入一个多空相对平衡的阶段,在政策面仍处于不明朗之中的时候,市场还是缺乏一个有效推动来打破目前的弱势平衡。短线沪指将继续维持2800点到2900点区间震荡的走势,若消息面继续保持平静,市场是难以出现趋势性机会的。但个股仍可继续关注,除上述机械制造、地产、化工、采掘等强势个股外,家电电器、百货贸易、医药生物、餐饮旅游、食品饮料等大消费类个股也可逢低关注,重点在一些蓄势充分的中小盘个股上,不过操作上还需控制好仓位,不宜满仓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