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多利空或伤及A股 今日两市急跌真相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3日 14: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宝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编者注:上周五美股再度收跌,而陆家嘴论坛上,周小川行长表示或提高金融机构资本金要求以及尚福林主席关于“国际板越来越近了”的讲话引发市场担忧,沪指早盘低开低走,普跌格局再现,截止早市收盘,大跌已超过40点并逼近2800点关口。分析认为,量能连续萎缩,沪指两个星期都处于1000亿左右的成交量让市场感到忧虑,而市场越是忧虑,市场的观望氛围也就愈加浓厚,对于横盘已有两周的市场来说,如果没有成交量的有效放大,市场将面临一种很严峻的久盘必跌的生死考验。

  【今日消息面的利空因素】

  产业资本频套现 大宗交易平均折价率走高 表明投资者心态趋于谨慎

  国际板对A股心理影响大 分流A股资金的怛忧

  北大报告称中国面临通胀和增长乏力双重风险 制约大盘的经济面因素

  【市场解读】

  六大因素影响 行情很难走远

  弱势格局难改 “抄底”时机未至

  A股今年难现大行情

  心忧通胀 私募掌门人慎言中小盘股“错杀”机会

  “踮着脚尖” 行情很难走远

  两大利空或伤及A股 揭秘多空生命线

  中金策略转向悲观 提醒防范高估值板块下行风险

  三类利空因素笼罩 大盘跌势难收

  虽然目前大盘来到2820附近的前期低点支撑位,但有三类利空因素笼罩大盘,让大盘跌势难收。这三类利空风险包括,其一流动性继续收紧、国际板将推出等资金面利空预期;其二,沪指中期下跌已经形成,且上方有半年线、20均线和10日均线的密集压制;其三,市场下跌放量,但反弹乏力,缺乏多方资金进场。 (广州万隆)

  市场因担心国际板的资金分流而大幅杀跌

  周一两市大盘早盘整体呈现震荡下行的格局,盘面个股涨少跌多,量能方面稍有萎缩的态势。热点方面,今日市场呈现普跌,但其中水利板块异军突起涨势强劲,而其他板块都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从整体上看,由于国际板的开通对市场资金的分流作用明显,今早市场出现大幅杀跌的走势。再加之A股的估值明显高于可能上市国际板的优质蓝筹股,市场担心会进一步拉低A股估值也是市场下跌的一个重要原因。操作上,建议保持谨慎,可关注低估值的蓝筹个股。(北京首证)

  游资热钱收缩战线 引发新杀跌盘

  受外围市场不振的影响,早盘A股市场出现了小幅低开的格局,其中上证指数以2853.29点开盘,微幅低开5.17点。盘面显示出,两类个股出现了退潮的特征,一是前期强势股纷纷倒戈,冠福家用(002102)、维科精华(600152)等个股更是如此,这就折射出短线游资热钱开始重新布局,至少正在收缩战线,这不利于市场的企稳。二是小盘股依然跌跌不休,创业板指再创新低,如此的态势就折射出当前市场对小盘高价股等品种仍然不予理睬的操作思路,这不利于市场行情的演绎。正如此,大盘在早盘出现了低开后再度探底的格局,看来,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不宜加仓。(金百临投资 秦洪)

  “抢楼”苗头亦分流股市的钱

  转眼又跌30点,国旅暴跌4%、招商地产下跌3%,上午盘面如此恐慌的原因在于政策上开始出现的"分流"倾向(例如:有意开通港股直通车、国际板等),同时楼市又开始露复苏苗头--5月15日,南京碧桂园项目开盘,2000套房子当天就被2万名购房者抢购一空。(国元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