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沪指盘中跌逾2%失守2800 两市个股普跌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3日 13: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沪深两市低开低走,下午开盘后不久,沪指跌逾2%失守2800,两市个股普跌,成交量有所放大,钢铁、地产股领跌,水利建设板块逆市大涨逾4%。其他市场,周五道指收跌0.74%,欧股指数跌0.13%。

  截至13时8分,沪指报2799.80点,跌59.04点,跌幅2.02%,成交622.6亿元;深成指报11887.28点,跌271.15点,跌幅2.23%,成交416.2亿元;创业板指跌2.94%,中小板指跌2.29%。

  板块方面,水利建设、供水供气板块表现活跃,钢铁、化工、旅游、石油、地产、家电、创业板、造纸板块走低。

  西部证券认为,尽管上证指数上周反弹高点明显受制于半年线压制,上证指数也一度探出年内低点2821点,但考虑两市低市盈率水平,即便出现技术上的抛售下挫行情,也已成为短线资金很好的介入机会。市场已从前期持续下挫的杀跌,转为主动参与抵抗反弹的试探性建仓。

  技术上,不论深成指连续两周的缩量阳十字,还是各主要指数的阶段筑底周期的拉长,都会增加底部收敛过程中反弹不断出现的频率。市场底部清晰探明后,就会带来调整逐渐收敛、热点的不断轮动的良性循环中。

  近期的投资机会上,大同证券建议关注化工板块。化工板块最近的上涨,主要的一个支撑因素在于限电停产。一些基础性化工原材料价格由此出现上涨,特别氯碱跟纯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