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电力缺口扩大涨价在即 12股最受益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4日 07: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赣能股份(000899):做空量能逐步消化 有望进入上升通道中

  赣能股份(000899) 低碳经济趋势引发核电主题。公司与中核集团、赣粤高速(600269)合建江西万安烟家山核电厂项目,成为核电运营商;另外,公司也正积极介入非晶硅光电薄膜电池领域。去年四季度基金的大幅减仓,导致股价一直处在箱体震荡格局。随着做空量能逐步消化,该股将有望进入机会周期的通道中。(胡一弘)

  吉电股份(000875):注入风电资产 企稳介入

  公司主营电力产品生产、上网销售。公司预计2010年1月至6月累计净利润为469万元,同比增长114.01%。2010年7月12日,停牌近4个月的吉电股份发布《关于公司优化股改部分特别承诺事项暨关联交易方案的公告》,称公司将获注入风电等清洁能源资产,取代存在关停风险的小火电资产以及无法开发的油页岩综合开发项目。

  二级市场上,该股在停牌近4个月后,开盘表现了跟随大盘补跌的态势,投资者可在近期的反弹中逢高减磅,待大盘走稳后再介入。(恒泰证券 李向勇)

  长源电力(000966):有望酝酿技术补涨

  公司所属国电长源荆门发电有限公司、国电长源第一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湖北汉新发电有限公司近期分别与公司控股股东中国国电集团公司所属企业国电荆门江山发电有限公司、国电青山热电有限公司、国电苏家湾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签订《发电量指标转让协议》。此次关联交易标的为青山公司5.7亿千瓦时、江山公司6.97亿千瓦时和苏家湾公司3.66亿千瓦时的上网电量计划指标,长源一发、荆门公司及汉新公司将通过代发电量分别支付上网电量指标转让费3944万元、4680万元和2358万元,预计上述代发电量有望增加公司收入约4.75亿元。同时,08年煤价大幅上涨和采购成本高昂致使电力企业大面积亏损,公司也未能幸免,但09年第一季度公司成为为数不多的扭亏为盈的电力企业。

  二级市场上,近期市场表现为为资金回归银行、钢铁、煤炭石油、有色金属等大蓝筹,板块轮动比较明显。在本轮行情反弹中,电力板块依旧不温不火,在未来的板块轮动中,电力板块有望酝酿恢复性行情。该股已持续整理超过两个月,短线蓄势已比较充分,后市若得到成交量进一步配合,有望酝酿技术补涨,投资者可适当关注。(长城证券 桑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