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周二机构一致最看好的10大金股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4日 07: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克股份(600337):进入了内生与外延式增发同步爆发期

  公司最吸引人的是未来3~5 年的成长性,一是公司的内生与外延式增长同步爆发期,二是品牌进入收获期,甚至出现了越涨价销售越旺的局面,三是公司外延式扩张可能于今年底至2012 年爆发,四是公司内部管理提升与大打新疆牌。 国内零售业务受益消费升级,利润增长将快于收入增长

  国内零售业务贡献了41%的收入2010 年的综合毛利率与净利润率分别提升了1.0 和1.4 个百分点。伴随美克美家的品牌收获拐点来临、其国内零售网点在2010 年底到45 家门店、国内零售突破10 亿到达11.9 亿,国内业务进入盈利的快速提升期,其主要是原因一是开店提速与坪效同步增长,二是规模经济将促使公司的利润增长快于收入增长,最后是提价将直接提升业务,我们预测2011 年公司的国内零售业务收入将达到18 亿元以上,收入增速约为51%。

  公司是A 股零售业"成长冠军",维持推荐评级

  随着美克美家的零售业务进入密集布点阶段,50%以上的门店进入高增长期,

  业绩将逐步释放;零售品牌也由单一品牌转向多品牌;品类由家具向家居延伸。零售业务受益于住宅的刚性需求,受房地产调控影响有限;我们预测2011/12/13 年摊薄后每股收益分别为0.35/0.65/0.84 元,业绩增速162%、86%及30%, 我们认为公司将成为近两年A 股零售行业的成长冠军,尽显成长之美,我们维持"推荐"评级,并预测中报业绩能够120%以上的高增速。(国信证券)

  青岛海尔(600690):多方面改善带来盈利能力明显加强

  两年多来公司治理结构显著改善,盈利能力明显加强。首先观念方面,以集团运作为核心转变为以上市公司为核心进行业务调整和发展,然后在实际操作层面,作出一系列积极安排,包括:整合海尔电器、降低关联交易规模与平台费率、注入海尔物流、宣布5 年内实现集团整体上市等。另外09、10 年公司分别推出两次股权激励,同时择时增持公司股票。凡此种种,无不反映出大股东,管理层对公司的坚定支持,对股价的高度重视和信心。未来,公司仍将坚定不移地重视市场管理,加快资产注入速度,增持海尔电器股权以降低少数股东权益,尽快实现业务扩张和规模提升,最终实现整体上市。

  2、业务发展层面,多品牌运作初显成效,11Q1 收入利润双双实现超行业的大幅增长。在高中低端市场都收到良好效果,11Q1 收入(165 亿)增长23%,远好于冰箱行业平均水平,尽管10Q4 以来原材料价格上涨,众多家电家电企业1 季度利润率下滑,但是由于公司高端品较多,利润率并没有下滑,实现了有质量的增长,利润增长47%,EPS 0.40 元。展望未来,公司在传统优势领域会取得更大突破,充分分享消费升级带来的机会。

  3、公司流程再造,信息化建设经过三年多努力,已产生实效,而这一块近十亿元投入基本完成,与此相关公司管理费用率会大大降低,销售费用率也会有所降低,将会充分体现规模效应。另外,公司关联采购代理费从2.25%到1.75%,再到1.25%,今年将会全面体现效益。

  4、日日顺业务逐步扩大,业务模式趋于完善,未来将成为公司业务拓展抢占市场份额的利器,布局完成后也会成为重要的利润贡献点。(目前已建成上百个物流中心,两千多家配送站;六千多家大型专卖点,上万个县级分销网点,三万多个乡镇营销网点;三千多家服务中心,非常完善的服务体系。)5、盈利预测与估值。维持原有11~13 年EPS 判断:2.04 元、2.58 元、3.22元。给予公司11 年18 倍市盈率,给予目标价36.72 元,“买入”评级。(广发证券(000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