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3月期央票“地量”发行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6日 09: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央行周三公告称,将于26日(周四)在公开市场操作中发行10亿元3月期央票,本期3月期央票发行量较上周的200亿元大幅减少190亿元,降至地量水平。与此同时,此前市场关于本周3年期央票停发的消息也得到证实,26日央行将不进行3年期央票发行。统计数据显示,周四央行如果不进行正回购操作,本周公开市场将净投放资金590亿元。

  本期发行的央票为2011年第三十六期央票,期限3个月(91天),发行量10亿元,缴款日为2011年5月27日。本期央票以贴现方式发行,向全部公开市场业务一级交易商进行价格招标。分析人士表示,央票一二级市场的利差扩大,一定程度上压低了商业银行对央票的需求。本周3年期央票的停发和1年、3月期央票的大幅缩量,也反映出央行缓解当前紧张资金面的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