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古玩不在家财险承保范围 需与保险公司特约承保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6日 12: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明代瓷器 CFP供图

保险柜台

  若想专门保珍贵物品 需要与保险公司协商特约承保

  数据显示,广东省家庭财产保险的投保率很低,甚至不足1%。专家表示,现在物业价值逐渐升高,一旦发生损失对市民影响很大。然而,很多购买了家财险的市民认为,买了家财险便可以高枕无忧,只要是自己的家庭财产,保险公司就会承保。

  其实不然,因为家庭财产保险并非承保所有财产。如果家中有珍贵古玩想要投家财险,需要特约承保。

  文/表 记者 周慧

  林先生是一位古玩玩家,家中所收藏的古董市值达100多万元。当他想为自己的珍藏买上一份保险时,却被保险公司告知,古玩古董保不了。保险公司相关人员表示,古币、古玩、字画、邮票、艺术品、稀有金属等珍贵财物并不属于普通家财险保险合同的承保范围。市民若想专门保这类珍贵物品,需要与保险公司协商特约承保。

  人保财险广州市分公司保险专家表示,家庭财产综合保险保障范围包括房屋及其室内附属设备(如固定装置的水暖、气暖、卫生、供水、管道煤气及供电设备、厨房配套的设备等);室内装潢;室内财产,包括家用电器、文体娱乐用品、衣物、床上用、家具及其他生活用具。而对于实际价值难以判断的财产例如:金银、珠宝、钻石及制品、古玩、字画、艺术品、票证、有价证券等,是不能作为家财险保险标的来投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