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股指近期将继续震荡下行 操作上以空单为主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0日 17: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行情综述

  5月30日,今日主力合约IF1106,开盘在2976点,最高点2989点,最低点2960点,报收于2971点,下跌0.5%。今日股指继续震荡破位下行,下跌0.5%。消息面大旱致长江五省166千公顷绝收,直接损失达到149亿元。另一方面,持续的干旱将推动5月CPI继续创新高,宏观面的诸多不确定,导致市场恐慌性抛盘持续涌出,市场资金出逃迹象明显。今日沪深两市跌停家数47家,近期将继续震荡下行,操作上以空单为主。

  海外市场情况:道琼斯指数上涨0.49%,日经225指数下跌0.18%,香港恒生指数上涨0.45%,韩国综合指数下跌0.31%,德国法兰克福下跌0.79%,伦敦金融时报上涨0.18%。

  二、基本面重要信息

  1、中央气象台29日18时继续发布气象干旱黄色预警:根据5月29日监测,湖北北部和东部、湖南北部、安徽中南部、江西北部、江苏南部、浙江北部、上海等地存在重度气象干旱。预计5月30日,旱区仍无降雨;5月31日至6月1日,旱区将有阵雨或雷阵雨,但降雨分布不均、雨量不大,气象干旱仍将持续。春季以来,长江中下游地区平均降水量为近60年同期最少,出现严重干旱,给当地群众生活、农业生产和经济发展造成严重影响。中央气象台预计,6月份长江中下游地区降水仍然偏少,气象干旱有进一步发展的可能。

  2、由于旱涝灾害的威胁,导致从欧洲到美国面临大范围的粮食供应问题,曾是世界第二大小麦出口国的俄罗斯将从今年7月1日开始取消粮食出口禁令。俄政府28日发表声明称,主管农业的第一副总理祖布科夫在会见俄总理普京时阐述了多项取消出口禁令的理由,普京则表示认同,并称俄政府将从今年7月1日起取消去年出台的粮食出口禁令。

  3、欧洲央行(ECB)管理委员会委员韦尔林克27日表示,预计希腊将在6月份满足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设定的条件以获得33亿欧元(约合47亿美元)的援助。韦尔林克表示:“希腊面临极大的压力来解决这一问题,问题的解决很困难,但我完全相信希腊最终能够满足这些条件,只有这样IMF和欧盟才能继续对希腊的援助方案敞开绿灯。”欧盟(EU)、IMF、欧洲央行(ECB)的官员将于本周完成对希腊在援助项目条件的进展审查,IMF在发放第五期贷款支付前必须得到这三方的建议,且这些建议也是欧盟提供进一步援助的考虑因素。

  4、日本政府将在下月决定,提议到2015年前将消费税率从目前的5%上调至10%,以支应人口迅速老龄化背景下不断增长的社会福利成本。该报还称,政府和执政联盟的主要成员将成立一个专门小组,从下周开始讨论此事,最早于6月中就调高税率提案作出决定。日本首相菅直人已将社会福利和税收改革作为其政策考虑的重点。但这位支持率不高的首相在促使议会通过增税法案时可能面临困难,因议员们一直担心此举可能触怒选民并打压经济。不过,多数经济分析师表示,日本需要提高税收来支应不断上升的社会福利成本,因公共债务已接近本国为5万亿(兆)美元经济规模的两倍。

  (渤海期货研究院 祝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