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衍生解码:港交所认购证 引伸波幅缩减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0日 18: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929d21bf94c2458c057cc2b339e5f73c

     恒指上周出现先跌后涨的利好走势,加上成交增加,看来已扭转弱势。另外,熊证扭转资金流出情况,可能代表市场人士认为,大市或会出现调整,选择关注看空产品来追踪大市跌幅。香港交易所考虑进一步延长期货交易时间,最快本周对业界展开咨询。

    文/“衍生解码”嘉宾主持陈雅羿

    我们今天专访了法国巴黎银行上市衍生产品部董事郭小菱小姐,为大家介绍介绍香香港地区衍生产品市场的特点。

     恒指连涨4天 重返10天线

    据郭小菱介绍,港股上周走势反复,周一大幅下跌约500点后,周二和周三都出现先跌后涨的利好走势,到了周五更大幅上涨217点,并曾触及23,166点的20天移动平均线水平,收市报23,118点,连涨4个交易日,重返23,000点和10天线以上,加上成交增加,看来已扭转弱势。

    从目前的走势来看,港股下一个上升阻力约在100天线、即约23,500点附近,投资者可跟随市况,考虑以权证和牛熊证作部署。

     资金开始流出 港股看多产品

    据郭小菱分析,随着大市回升,投资者的部署也开始改变。在大市上涨的第3天、也就是上周四,看多恒指的牛证开始录得资金流出;本来在5月20日到25日的4个交易日内,恒指牛证仍然有1.6亿港元流入,但到了上周四,恒指牛证已连续两天有资金流出,金额分别高达6,700万和1.16亿港元,反映不少资金开始选择沽出看多产品,在大市上涨时先行锁定资金。

    与牛证的资金流相反,恒指熊证从上周三开始重新有资金流入,在上周三到周五,总流入金额约有1亿港元,扭转过去几天录得资金流出的情况,可能代表越来越多市场人士认为,大市经过连日反弹后,可能会出现调整,选择关注看空产品来追踪大市跌幅。

     香港交易所计划 延长期货交易时段

    个别股份方面,郭小菱表示,最近围绕香港交易所(00388.HK)的市场消息不少,对股价走势也可能带来影响。为了增强香港股票市场的竞争能力,香港交易所在首阶段延长交易时段不足3个月后,考虑进一步延长期货交易时间,建议在原有的交易时间之外,额外增加下午4点45分到晚上11点15 分的期货交易时段,覆盖欧洲及美国股市,最快本周会对业界展开咨询。

    虽然我们暂时不知道,有关消息会对香港交易所有什么影响,但其股价走势,最近却有改善的趋势,上周三下跌到167港元后,看来已找到初步支持,连涨两个交易日,并曾经重返10天移动平均线的170港元水平,上周五收市报169.8港元。如果香港交易所能突破173港元附近的密集区域,配合大市成交增加的利好消息,未来的走势或将较乐观。

    投资者‘高抛’港交所认购证

    据郭小菱介绍,看多香港交易所的认购证,上周获得不少市场人士留意,在上周一到周三,其认购证已连续3天录得资金流入,有关金额约560万港元,到了上周四,其股价开始上涨,当日却有72万港元,反映有投资者选择‘高抛’有关认购证。但是,由于香港交易所在上周五持续上涨,当日再有投资者关注认购证,单日再录得约110万港元流入。

    另外,香港交易所的认购证成交,上周有逐步增加的情况,从初期的2.4亿港元左右,增长到上周四和周五的2.6亿和3亿港元,是其中一只成交最高的个股权证;占整体权证市场的比例,也从百分之2.8增长到3.5,反映它获得更多市场人士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