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周三机构一致最看好的10大金股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1日 07: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博威合金(601137):具备消费属性和出众盈利水平的高端铜加工企业

  公司是下游以电子行业为主,具备消费属性以及较高盈利水平的合金新材料生产商。公司不同于市场一般印象中的铜加工企业,下游以电子消费行业的铜接插部件为主(占比60%左右),有助于规避经济周期对公司业务的影响。公司的客户以500强在华公司为主,比如富士康、安德鲁等,通过和国际知名厂商合作,公司紧跟下游需求的变化情况,并且在合适的时候向国内推广。公司产品技术含量高,大多面向高端细分市场,所以在价格方面具备一定的话语权,盈利水平较高。公司精密铜棒单吨毛利在3000元左右,比竞争对手高出1000-1500元/吨。公司对高端产品大多采用毛利率法定价,毛利率通常维持在15-20%,显著高于同业水平,已经在一定程度上摆脱了传统铜加工企业“成本+加工费”的定价模式。

  未来增长缘于募投产能投放及产品结构升级。公司募投项目是年产1万吨无铅铜合金棒、年产2万吨高性能高精度铜合金板带和年产1.5万吨锌合金材料,完全达产后公司铜合金棒产能翻倍,预计公司的募投产能将在2012、13年释放。公司原先仅有高端产能0.6万吨,募投产能达产后将扩大到3.2万吨,占公司铜合金棒总产能的38%,产品结构的优化将显著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整体毛利率预计从11%提升至13%。

  大股东增持彰显未来发展信心。公司大股东博威集团5月5日、6日连续在二级市场增持95万股,均价在21.11元。并且公司计划在未来6个月内继续增持不超过335万股,累计不超过43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约占目前流通盘的8%。大股东选择在公司上市还不到半年的时间内进行增持,显示出大股东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态度较为积极。

  首次给予增持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1年-2013年实现EPS分别为0.76元、1.07元和1.51元,对应11年28倍PE、12年20倍PE,三年CAGR达到40%。公司的优势在于研发技术、差异化战略和产品档次。我们认为公司可以享受2012年22-25倍估值,对应12个月目标价23.54元-26.75元,较目前股价还有17%左右的上涨空间,首次给予增持评级。(申银万国 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