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韩国拟7月起全面禁止在动物饲料中添加抗生素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1日 09: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首尔5月31日电(记者陈怡)韩国农林水产食品部5月31日表示,为提升消费者对畜牧产品的信赖,韩国政府计划从7月1日起全面禁止在动物饲料中添加抗生素。

  韩国允许添加在动物饲料中的抗生素一度多达44种。但随着抗生素的广泛应用,其弊端也日益显现。在养殖业中长期、大量使用抗生素,肉、蛋、奶中的药物残留将构成禽畜产品的安全隐患,因而自2005年起,韩国政府逐渐减少了允许使用的抗生素药物数量和种类。

  农林水产食品部表示,韩国政府对有害饲料的范围和标准进行了修改,按照修改后的新规定,恩拉霉素、维吉尼亚霉素、亚甲基双水杨酸杆菌肽、班贝霉素、硫姆林、安普霉素、阿维拉霉素等几种抗生素,以及一种抗菌剂——磺胺噻唑将于7月1日起被禁止使用。但生病的禽畜仍可在兽医的处方下注射上述抗生素类药物。

  农林水产食品部表示,新政实施后,政府将全力落实抗生素残留的检测工作,一旦发现违规行为,将加大处罚力度。

  据报道,韩国从1991年开始对肉类产品进行抗生素残留检测,一旦发现超出安全标准,则禁止流入市场。今年以来,相关部门已发现了38起抗生素残留超标的个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