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政策松动概率大 中级行情有望展开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2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我们认为,旱灾和电荒是造成5月市场超预期大跌的主因,是不可预测的。而在货币紧缩过度已经造成显著的资金紧张局面后,灾害来临将减速货币流速,需要货币政策松动来解决经济层面的危机。灾情让我们对6月以后货币紧缩政策转向适度宽松的预期更加强烈,支持我们积极看好估值回升中级行情。

  首先,货币紧缩是否过度。关于民间借贷利率直线上升的新闻不断见诸报端,坊间传说只要紧缩再持续半年,浙江可能有四成中小企业倒闭。过度紧缩如果造成中小企业大面积破产,将导致大量中低端劳动力失业,造成民间信用风险集中爆发,避免出现这种局面已经到了刻不容缓的地步。

  其次,货币政策有没有必要松动。灾害,无论是天灾还是人祸,必定造成的结果是货币流速下降,金融机构为了避险可能主动冻结信贷,美国2008年就是如此,民间资本也可能因为交易迟缓、暂停交易而流量大减。此次旱灾后,需要救灾资金投入,尤其需要灾后建设基础设施的大举投入。同时,电荒可能造成企业库存积压,现金流骤然紧张。货币松动已经非常必要。

  再次,货币政策能不能松动。对于国际粮价上涨而带来的CPI上升,货币紧缩的作用十分有限。俄罗斯已经重新开放粮食出口,国际价格持平或者下行之后,国内货币紧缩该改弦易辙了。

  我们认为,政策推手发力的目标必定是控通胀和保就业这两头的一端,过去5个月,政策推手无疑是极力控通胀的,这导致市场流动性紧张,股市低迷不振。但我们非常乐观的预计,未来3到6个月内,政策推手将转向保就业,因为货币过度紧缩造成的恶果已经暴露出来,就业问题将重新成为核心问题。货币政策松动、向实体经济注入流动性,将成为货币政策的主要走向,股市在超预期下跌后将迎来强劲回升。

  我们相信,只要通胀压力出现缓解迹象,只要就业矛盾苗头显现,政策转向谋发展就是必然的,向几近干涸的实体经济注入流动性也将是必然的。我们预计股市将在6月全面向好,市场将迎来年内最为重要的一轮中级行情,估值将回到过去两年的高点,上证指数可达3300点附近,预期有20%以上的升幅。行业上,工程机械和煤炭是我们重点建议配置的行业,也可以配置银行股,预计银行版块的超低估值将吸引较大场外资金流入,在行情中后期出现较大升幅。(德邦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