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五家“方正”概念股全线上涨哈投股份含权最高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2日 07: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方正证券通过证监会发审委IPO审核,5家上市公司股东收益明显,其中哈投股份(600864.SH)含权最高,相当于每股哈投股份含有0.54股方正证券股份。受此刺激,哈投股份昨日涨停,报收9.89元。

  最近两日,共有5家上市公司发布公告,通知参股子公司方正证券通过证监会IPO审核的喜讯。这5家公司分别是哈投股份、现代投资(000900.SZ)、正虹科技(000702.SZ)、新安股份(600596.SH)、华银电力(600744.SH)。

  五家公司中,哈投股份持有的方正证券股份数远远超出其他四家。截至目前,哈投股份共持有2.96亿股方正证券股份,位居方正证券第三大股东地位。而哈投股份自身总股本只有5.46亿股。也就是说,每股哈投股份分摊含有0.54股方正证券。昨日早盘,正是在哈投股份的率领下,五家“方正”概念股全线上涨。哈投股份涨幅最为明显,全天封在涨停位。

  其他四家上市公司中,现代投资持有1001.28万股方正证券股份,占方正证券上市前总股本的0.218%。正虹科技持有890.03万股方正证券股份,新安股份持有204.43万股,华银电力持有140.07万股。昨日,这四只股票全线上涨,到昨日收盘时,正虹科技涨幅最高,收盘于7.97元/股,较前一交易日上涨3.37%。

  方正证券招股资料显示,该公司去年营业收入为30.88亿元,净利润为12.72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48亿元。2010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每股净利润为0.26元。即使按照目前券商股平均估值20倍市盈率计算,方正证券发行价应该在5.2元左右。这5家公司在方正证券上市后都将获得不菲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