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融时报:花旗与东方证券组在华建合资企业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2日 10: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6月2日凌晨,《金融时报》头条刊文《花旗与东方证券在中国组建合资企业》,现全文摘要如下:

  据知情人士周三透露,花旗集团已经接近与中国券商东方证券公司在中国建立一个合资企业,花旗此举旨在分羹中国兴盛的资本市场。花旗和东方证券可能最早在周四公布该合作伙伴关系,这将为花旗在中国承销股票和债券提供一个舞台。

  根据中国的法律,花旗将被允许持有该合资企业最大三分之一的股份,其余将由东方证券持有。中国的首次公幕市场以及证券业务正蓬勃发展,外国投行已经争相在中国合资设立投行子公司,以从中国兴盛的资本市场中分一杯羹。

  本周一苏格兰劳埃德银行在中国创建了一家合资企业,摩根士丹利和JP摩根等美国大银行也都已经在今年1月份获得了进行相关投资活动的许可。(腾讯财经 忆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