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传麦当劳可乐杯遇热掉色 包装说明已标避免热饮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3日 09: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青年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通过实验发现,可乐杯并没有明显掉色的现象

  麦当劳发售的可乐杯遇热水掉色?昨天一条关于“小心!可乐杯装温水会掉色”的帖子在网上被疯狂转发,因为“有图有真相”,很多网友惊呼不已。记者昨天通过实验发现,这款玻璃可乐杯并没有明显掉色的现象。

  最近麦当劳推出的可乐杯,的确引起一股收集狂潮,这也使得关于可乐杯遇热的实验结果颇受关注。有网友对这款杯子做了一个实验,并写下实验步骤,“将100℃热水倒在可乐杯里10分钟后,倒在一个纸杯里和清水对比,发现从可乐杯倒出来的水明显地变成了绿色。”这位网友的帖子里还配发了图片,从图片对比上看,标明从可乐杯里倒出的温水在视觉上的确有变色的嫌疑。

  依照上述实验步骤,记者昨天分别选取莱姆黄、湖水绿两款颜色的可乐杯进行实验。将100℃的热水倒入可乐杯后静置10分钟,再倒入一次性纸杯,通过与装有自来水的水杯进行比较,热水的颜色要比自来水颜色略深,但是并没有看到明显的绿色。

  对于网友实验一事,玻璃杯生产商弓箭玻璃器皿公司外联部一位女士称已获悉此事,需要公司高层出差回来后商榷解答。她表示通常情况下,玻璃杯遇热后并不会褪色。这款玻璃杯外包装说明标注四点注意事项,其中一条是“避免热饮(最高温度60℃)直接倒入杯中”。

  昨天下午,麦当劳中国区相关负责人对此事发表简短声明称,麦当劳于近期随套餐赠送的可乐杯通过相关检测,符合国家的标准。可乐杯包装上明示了使用条件,在所述条件下消费者可安心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