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美健康组织要求麦当劳停止向儿童推销垃圾食品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9日 07: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每经记者 张娟娟 发自上海

  据《华尔街日报》昨日(5月18日)报道,超过550名健康专家和组织已在一封针对开心乐园套餐(HappyMeals)生产商麦当劳的联名信上签字,要求麦当劳停止向儿童推销垃圾食品,并让麦当劳叔叔退休。

  信中呼吁麦当劳停止以任何形式向儿童推销高盐、高脂肪、高糖分和高热量的食品,包括通过麦当劳大叔形象和开心乐园套餐的形式进行推销。

  据悉,该活动由非营利性监督机 构 Corporate AccountabilityInternational发起,其另一项内容是推动麦当劳制定一份评估公司“健康足迹”的报告。

  麦当劳中国昨日就此事向《每日经济新闻》发来声明称:“麦当劳一贯关心儿童福祉。在相关广告宣传和针对儿童的沟通中,我们一直采取非常严肃的负责任的态度。”

  该公司表示,麦当劳深知儿童健康与营养的重要性,并且一直致力于推动相关方面的对话和提供解决方案。“我们在餐厅提供高品质的食品,专为儿童而设的开心乐园餐提供了多种食品选择,并符合儿童日常食品摄取量的标准。家长们的反馈都显示他们对于儿童乐园餐非常赞赏。”

  声明还指出,作为麦当劳叔叔之家慈善基金会的标识性人物,麦当劳叔叔一直致力于向儿童传递安全信息及有益知识,并倡导吃得好、动得巧的平衡生活方式。

  “洋快餐市场主要包括两大块,一块是赶时间吃饭的人群,另一块就是青少年。”凌雁管理咨询首席咨询师林岳指出,麦当劳的开心乐园套餐主要面向儿童市场,该套餐的销售业绩估计占麦当劳总销售额的10%~15%。

  林岳认为,由于产品的替代性较强,所以停止销售开心乐园套餐对麦当劳的销售业绩影响不会很大,但可能会影响到麦当劳的整体品牌形象,麦当劳更重要的工作是如何挽救声誉,包括针对青少年市场开发更健康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