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午评:沪指缩量反弹涨24点 冲上5日线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3日 1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讯股票消息 今日早盘A股市场出现了震荡中重心快速上移的趋势。一方面是因为太阳能概念股在早盘的活跃聚集了市场人气,让市场清晰地看到了新兴产业股对市场人气的巨大提振作用。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医药股在避险资金的持续流入牵引下出现在涨幅榜前列。而无论是太阳能产业股还是医药股产业股,他们的共性就是就是拥有广阔的行业空间。如此来看,当前资金已经开始了积极的转向,寻找那些具有广阔产业发展空间的个股,进而有利于提振市场的做多人气。受此影响,大盘短线或有进一步活跃的空间。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仍可积极跟踪强势股,尤其是一些业绩弹性乐观,行业成长空间广阔的新股与次新股。

  【指数播报】

  上证综指报2729点,涨24点,涨幅0.89%,深成指报11669点,涨162点,涨幅1.41%。

  【行业市况】 

  早盘,电力板块大涨,乐山电力、华电能源、华电国际均涨逾5%,通宝能源、川投能源、明星电力均涨逾2%,其他电力股也是九成飘红。根据发改委要求,6月1日全国15个省份非居民用电价格上调,今日不少上市公司表示,电价上调给公司带来一笔不菲的收入。业内分析师表示,电价上调有利进一步改善火电的亏损局面,增加了发电企业的利润,预计全年多收200多亿元。本次调价,15个省市工商业、农业用电价格平均每千瓦时上调1.67分,但居民用电价格不变。目前,已经有3家上市电力公司发布上调电价公告。  

  今日小盘地产股异常活跃,中江地产、道博股份、大港股份、创兴置业均涨逾7%,渝开发、重庆实业、中天城投均涨逾3%。对于地产板块而言,限购令、差别化信贷政策以及持续加息对需求的抑制效果明显,这也直接导致4月份全国商品房销售增速下降明显。现阶段开发商的库存压力不断增加,且呈现持续增大趋势。受限购、限贷等房地产调控政策影响,短期内房地产市场成交量仍将维持在较低水平,开发商资金面持续趋紧,房价或将步入下降通道。对于地产板块,在目前量价格局仍较低迷的情况下,依旧建议观望为主。

  早盘,联环药业涨停,康恩贝、科伦药业、紫鑫药业均涨逾6%,鲁抗医药、汉森制药等涨逾4%。其他医药股也是近九成飘红,医药板块成为早盘市场最为活跃的板块。从长期来看,医药股或许是不少注重价值投资的股民们不错的选择。未来中国存在一个不可逆转的大趋势,这就是中国人口红利的消失和老龄化社会的到来,东阿阿胶、云南白药、康美等一大批医药股在近十年的股市业绩表现优异,很大程度得益于中国日益显现的老龄化趋势。

  ST昌河昨日公告,经上交所批准,同意撤销对公司股票交易实行的“其他特别处理”,公司股票自今日起恢复正常交易,简称由“ST昌河”变更为“中航电子”,股票代码不变。今日早盘,中航电子开盘大涨8%,并带动军工航天板块走强。ST昌河原名江西昌河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主要生产汽车和汽车发动机。由于2006年-2008年连续三年亏损,股票被停牌并暂停上市。

  【机构观点】

  今日早盘两市低开高走,沪指震荡上行试图挑战5日线。盘中银行、石油股一度拖累股指上行,但题材股表现火热,地产、有色、煤炭等板块也纷纷企稳回升,股指小幅下挫后,即再度上行。临近11点时,资源股震荡走高,煤炭、有色个股纷纷发力,两市各板块纷纷拉升,沪指随即现一波强势上涨,冲至5日线。截至发稿时,沪指报2724点,涨幅0.7%。从盘面上看,个股这几天已经有企稳上攻的动作。与之前的下跌不同,昨日的下跌主要是市场对银行股业绩的担忧引起的,其他个股并没有受到牵连。整体上看上周个股处于主跌期,而这周个股处于震荡筑底区域。节后需要关注是否有放量中阳线来修复日线指标,如果出现那就属于较为安全的买点。现阶段仍然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逢低关注那些提前构筑好底部形态的个股。(大摩投资)

  【市场要闻】

  1、国家发改委昨日正式下发《成渝经济区区域规划》明确提出,到2015年,成渝经济区经济实力显著增强,建成西部地区重要的经济中心。在产业方面,将初步形成以先进制造业为主的产业结构,并重点扶持装备制造业等八大产业。

  2、《“十二五”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已上报国务院待批。“十二五”光伏发电装机总量目标已明确上调至10吉瓦,较该规划初稿中的目标翻了一番。该规划最终将随《“十二五”能源发展规划》一并出台。

  3、继苏格兰皇家银行与国联证券成立华英证券之后,6月2日花旗银行与东方证券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中国成立一家合资证券公司。花旗银行表示,该合资公司将在中国国内市场开展投资银行相关业务,包括股票承销,债券承销和并购咨询服务。

  【外围市场】

  北京时间6月3日凌晨,周四美国股市收盘涨跌不一,盘面较为波动。今天公布的经济数据好坏参半。在周五非农就业数据公布之前,关于新一轮救援希腊方案的消息使投资者对经济前景的焦虑情绪得到安抚。美东时间6月2日16: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42.69点,收于12,247.45点,跌幅0.3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4.12点,收于2,773.31点,涨幅0.15%;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61点,收于1,312.94点,跌幅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