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机构买“药”自救 反弹行情有望延续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8日 07: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二两市受外围股市的下跌影响跳空低开,随后在有色及资源板块的带领下振荡走高,与此相关的稀土概念股也跟随早盘强势启动,午后出现大幅拉升,带动大盘成功站稳5日、10日均线,沪指以接近全日最高点的2744.3点报收,成交金额近800亿元。

  从盘面上看,尽管沪深两市如愿在节后首个交易日以红盘报收,但目前市场尚未摆脱悲观情绪,昨日场内做多动力仍然主要来自产业资金的自救动作,机构及游资的入市意愿仍然较低,沪市的涨停板个股多为强势个股继续向上突破,如中珠控股(600568)等,而深市的涨停个股则多为超跌个股。除了有色资源股的持续走强引领大盘反弹,市场也开始有部分的新热点,医药股中的老龙头鲁抗医药(600789)及西南合成(000788)双双以涨停板报收。根据相关数据显示,医药股经过5月份的急速下跌套牢了众多的机构资金,该板块昨日走好极有可能是机构资金低位运作的结果。

  综合看,金融及众多的一线权重股的估值已迫近历史低点,前期领跌的创业板、中小板个股也纷纷出现了止跌反弹走势。此外,以上海医药(601607)及中国石油(601857)为代表的产业资本增持也都在暗示有中长线的资金开始逢低布局入市,市场或已进入到底部区域。即使股指未来仍有惯性下跌可能,结构性调整仍需要较长时间去消化,但在结构化调整的过程中也会孕育出一些短期的波段性盈利机会,如前期下跌较猛的超跌医药股尤其值得关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机构或作者本人观点,与中国网络电视台无关。中国网络电视台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