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润电力因电价上调多2亿元收入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8日 12: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06月08日消息,华润电力财务总监王小彬表示,受惠于国家上调电价,润电平均电价上升2.7%,公司录得2亿元人民币额外收入,抵销然料上升影响。1月至4月公司燃料成本上升16%,但透过减少煤耗,令成本升幅降至7%,加上山西煤矿复产,以及风电项目录得盈利,公司今年至今盈利录得增长。他不排除国家将会再上调电价。

  新接任润电主席的宋林表示,对前主席王师延离职感突然,但他表示一向熟悉润电同事,公司未来会多参与新能源项目,改变单一用煤发电的业务模式。

  宋林表示,中国缺乏核发电原料,发电量不能取代煤发电量,现在核电技术相当成熟,但问题在于管理上,中央应加强核电安全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