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中期:郑棉宽幅震荡 谨慎观望为主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8日 1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受到美棉跌停影响,郑棉期货今日跳空下行,并一度杀跌,到了下午逐渐企稳。最终主力1109合约收盘报每吨25910元,较昨天结算价下跌440元,跌幅1.67%。从技术上看,近期每逢棉价下跌都会吸引一定的买盘介入,因此对近期的调整不必过于恐慌,相反对棉花有实际需求的纺织企业还可以择机在远月进行买入套期保值。对于投机者来说,近期棉花期货价格震荡频繁,仍宜谨慎观望。

  隔夜美棉近月7月合约及远月12月合约均达到了7美分的跌停限制,因此拖累了郑棉期价的走势。主要原因是市场预期明天晚间公布的美国农业部月度供需报告可能利空,可能调低美国棉花出口预估。另一方面,目前美棉到港价格远高于国内现货价格,未来美棉价格走低,而国内价格相对稳定,是比较合理的。今日,美棉到港价格CA SM级的价格滑准税下折合人民币价格为每吨31735元,远高于国内25000元左右的现货价格。

  当前山东、河南、山西等北方地区纺织企业放假居多,放假周期在7-30天不等,有的资金周转困难小企业更是停产观望,销售库存等待新花上市。棉纱方面,成交气氛一般,当前针织用C32S市场税前价格在29500元/吨左右。而从长期供求状况看,美国农业部5月份的数据显示,新年度全球库存消费比将回到40%左右,较今年最低时的35%左右有改善,但仍处于50%以下。

  操作方面,郑棉近期震荡频繁,除了套期保值操作外,谨慎观望为主。

  (上海中期 见惊雷)

  (赵志欣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