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参院驳回维萨请求 力挺跨行手续费新规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9日 06: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9日早间消息,美国国会参议院今天驳回了维萨(V)和万事达卡(MA)提出的一项请求,内容是要求将美联储一项有关限制借记卡跨行手续费的规定推迟6个月时间。在参议院完成其投票程序后,维萨和万事达卡的股价均告下跌。

  以伊利诺伊州参议员理查德-德宾(Richard Durbin)为首的参议员今天以54票赞成、45票反对的投票结果驳回了维萨和万事达卡的请求,原因是这项请求必须获得60票的赞成票才能获批。美联储发言人Barbara Hagenbaugh拒绝就此置评。

  德宾是推动将这项规定加入到多德-弗兰克金融改革法案中去的始作俑者,他在投票程序开始前表示:“我们应当允许美联储发布这项规定。如果需要采取更多行动的话,我会乐于这样做,但我们甚至都不能信任美联储来推出一项规定的这种观点明显是不公平的。”德宾一直都支持这项限制性规定,而且还曾试图将其范围拓宽至将信用卡也覆盖在内。

  投票完成后,维萨和万事达卡股价均创下自去年12月16日以来的最高跌幅,前者股价最低触及74.37美元,报收于76.71美元,跌幅为3.90%;后者股价则最低触及258.34美元,报收于270.00美元,跌幅为1.53%。与此同时,美国银行类股也有所下跌。

  美联储称,该行会在7月21日以前正式实施有关限制借记卡跨行手续费的最终规定。数据显示,2009年中借记卡跨行手续费的总额超过了160亿美元。根据这项规定,借记卡的跨行手续费将被固定在每笔交易12美分的水平,取代此前手续费平均约占购买价1.14%的收费模式;与此同时,信用卡的跨行手续费则没有改动,仍将沿袭此前手续费平均约占购买价2%的模式。

  根据多德-弗兰克金融改革法案的要求,美联储的这项新规定必须在4月21日以前完成,并在7月21日以前生效。此前曾有业界人士称,这项规定可能会导致美国银行业的年度营收减少120多亿美元。(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