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大盘有望挑战20日均线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9日 07: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沪深两市股指先抑后扬,终盘上证综指上涨0.22%,深综指上涨0.34%,两市成交量小幅放大约11%。

    近期的基本面上可谓是好坏参半。一方面,加息消息未出现,反而沦为一场“猜时间”的游戏。另一方面,长江中下游旱情得到缓解,但却出现旱涝急转,反而进一步加大了市场对物价上涨的担忧。此外,美国股市继续下跌,屠光绍关于“国际板已基本准备到位”的讲话,都对A股市场形成一定的负面影响。比较积极的消息也有,八菱科技因询价机构不满20家而中止发行,这或许会迫使管理层对“涸泽而渔”式的“三高”发行进行反思,从而对现有发行机制做出有利于市场的微调。在这种预期紊乱的局面下,大盘走势也显得犹犹豫豫,乍暖还寒,让人看不清方向。

    在市场热点方面,近期的表现比前一段的整体性崩溃出现明显改善,越来越多的板块个股开始加入到反弹阵营。其中,受通胀因素影响较小、防御性较好的消费、医药板块,出现一定的机构增仓迹象;涉矿、有色金属、国际板概念股等也有良好表现;部分中小板、创业板个股也在前期大幅调整之后出现技术行修正,股价连续小幅推高。总体来看,市场心态开始趋向稳定。但是,权重股的表现依旧较差,特别是银行股,在融资潮的预期下,股价表现一直萎靡不振,也拖累了股指的运行。

    从短期来看,股市面对的不利因素仍然不少。首先,欧债危机造成的全球股市动荡仍然未止。其次,在国内自然灾害的冲击下,通胀压力再添不利变数。第三,国际板将推出的呼声高涨,市场扩容的压力将进一步考验本已捉襟见肘的股市资金面。

    在本周连续两天收出阳线之后,昨日央行为对冲到期资金而在公开市场上进行了1000亿元的正回购,该消息一度对股市形成打压,引发股指盘中出现跳水,但最终受到多头的护盘而逆转收阳。从技术上来看,股指短线收复5日和10日均线的可能性在加大,支持后市延续反弹,并挑战20日均线的阻力。预计短期内股指可能表现为反复震荡筑底的走势,下档支撑在2670-2700点区域,上档压力则位于2780-2800点。在操作上,暂时不宜追涨杀跌,而应该在此区域内买跌卖涨,摊低持仓成本。

    申银万国 徐明

  观点组合

    中投证券

  A股冬天还没结束

    股市的冬季还需多久?看一下通胀与经济形势就够了。我们以15%的盈利水平测算二季度业绩,2700点的支撑位实际处于深冬和最寒状态,最坏时机已经遭遇,并仍在缓慢累计和消化中。

    经济缓落已先于通胀高点来临。当前房地产新开工面积增速显著下滑,但却处于历史同期水平;房地产竣工与销售面积比处于历史平均水平,反映出经济下滑速度平缓。我们此前预计今年6月、7月或成为通胀高点,加上今夏电力供给短缺的冲击,不排除通胀高点略有延后的可能。

    在多因素的交汇下,当前股市乍暖还寒。权重股筑底多日,对股指的大幅下行形成有效支撑,主板大幅下跌的空间有限,但在6月仍缺乏足够的上攻力量。创业板和中小板连续深幅调整,已使许多公司显露原形,但与国际同类市场的股票对比,仍存在继续调整的空间。

    综上因素,预计6月上旬的A股市场仍将继续弱势整理;但伴随旱灾的缓解以及中下旬市场结构性亮点(半年报预增)的出现,大盘将有所企稳并反弹。

    中证投资 张索清

  大盘蓄势挑战年线

    昨日A股市场呈探底回升之势,各主要股指均窄幅收高。受招商银行(600036)抛出600亿元再融资方案、央行启动千亿元正回购、八菱科技中止发行,以及美国股市连跌五日等因素的冲击,各主要股指盘中一度出现大幅跳水。不过庆幸的是,在逢低买盘的助推下,大盘最终有惊无险,主要股指在尾盘先后翻红,成交量也比前一交易日微幅放大。

    上证综指日K线收出长下影线的小阳线,形成上攻的“红三兵”形态。15分钟K线图则有望形成“头肩底”形态,目前股指已击穿“头肩底”的颈线,今日早盘若不失守2750点,下一目标将冲击2775点和年线位置,甚至不排除上摸2800点的可能。但中期底部的构筑不可能一蹴而就,市场反复在所难免。因此,操作上,投资者仓位不宜超过七成。

    财通证券

  市场底仍未探明

    从市场见底过程来看,往往是先有“估值底”,接着出现“政策底”,最后才诞生“市场底”。目前沪深300的动态市盈率已下降至11倍左右,从估值角度已没有大幅下跌的空间。在经济回落之后、货币政策放松之前,股市往往处在下跌后期或是寻底阶段,“市场底”只有在“政策底”出现后才会诞生。

    根据历史经验,“市场底”的出现时间大概要滞后“政策底”一至两个季度,因此提醒投资者,在此期间要耐心等待趋势的进一步明朗。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机构或作者本人观点,与中国网络电视台无关。中国网络电视台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