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恒指下试牛熊线 基金集体唱衰后市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9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6月9日消息,据港媒报道,港股连续5个交易日下跌,泻至俗称牛熊线的250天移动平均线边缘。此外,调查显示环球基金经理看好大中华股市比例,由首季的57%大降至第二季的25%。

  据香港《明报》报道,美国经济阴晴不定,但联储局主席伯南克未有表示会否有第三轮量化宽松(QE3)措施,令市场大失所望,港股连续5个交易日下跌,泻至俗称牛熊线的250天移动平均线边缘。此外,调查显示环球基金经理看好大中华股市比例,由首季的57%大降至第二季的25%。分析指出,恒指可能向下挫600多点才能寻得支持位。

  伯南克周二致辞时说美国就业市场“失去动力”,经济复苏缓慢,但未有暗示会推出额外刺激措施,令环球股市下跌。港股昨低开111点,午市跌势转急,尤其3时后大小中资股一起“插水”,恒指收报22662点,跌207点,成交679亿元。恒指自3月以来,昨天第三度靠近250天平均线(22598点)。

  沽空续高 汇控连续5天达三成

  沽空活动维持在高水平,占成交金额9.95%,其中汇控(0005)连续5天沽空比例在三成以上水平,昨跌1.1%,报79.4元。丰盛金融资产管理董事黄国英表示,恒指虽然五连跌,但权重股跌幅比其它股份轻得多,相信权重股短期内有调整压力,将拖累恒指往下走,相信约22000点有支持。

  虽然中央已称清算3万亿元人民币的地方债务没有迫切性,美银持建行(0939)的大手股份2个月后才解禁,但内银股仍然捱沽,农业银行(1288)跌3%,工行(1398)挫2.5%。工行、中行(3988)和建行成为恒指三大成交股份。

  中小型中资股跌幅较大,基金“旧爱”保利协鑫(3800)跌7%,早前发盈警的中国无线(2369)亦跌8.7%。黄国英指Muddy Waters的报告令本已疲弱的市场气氛雪上加霜,当然,加息和经济硬袈降挠锹侨岳扰羰谐。中资股首当其冲。

  欧洲股市昨晚下跌,不过美股喘定。截至周四晚10时15分,汇控美国预托证券报78.66元,较港收市急跌0.74元,中移动(0941)持平,报70元。

  基金经理看好比率大降

  基金经理对环球股票市场信心明显减弱。汇丰在4、5月做的调查显示,有44%受访基金经理表示会增持环球股票,比起上一季全数看好股票差天共地,表示会增持债券和现金的分别有13%。看好大中华股票的比例由第一季的57%降至第二季的25%,中立的由43%增至75%。

  汇丰亚太区财富管理主管李锦荣表示,调查反映中港股市近期表现较差、成交缩减。他指市场现在比较忧虑亚洲市场加息及收紧流动性的措施,相信到第三、四季加息预期明朗化后,股市才有明确方向。他认为企业业绩理想,预计下半年中港股市会比上半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