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博弘8期登月排行冠军宝座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9日 11: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好买阳光私募基金每周动态

  一、私募基金最新净值追踪:私募基金近3、6、12月均跑输沪深300

  据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统计,上周,共有317只私募基金公布最新净值,占所有825只私募基金的38.42%。

  从阶段收益来看,上周公布净值的私募基金近1、3、6、12月的平均收益分别为-4.18%、-7.04%、-9.34%、5.27%,而同期沪深300指数的收益分别为-4.33%、-0.69%、-0.6%、12.26%。从数据统计可以发现,在近1、3、6个月的市场下行过程中,跌幅呈阶梯状持续加深,除了近1个月的平均收益跌幅略小于大盘之外,其余时间段内私募基金的平均收益均未能超过沪深300。

  二、私募基金收益前十跟踪:博弘8期登月排行冠军宝座

  就单只私募基金的业绩来看,博弘数君旗下的博弘8期登上近1月收益率排名冠军宝座,上涨3.84%,超越沪深300指数9.83%。该基金成立于今年的4月13日,虽然年龄不大,不过业绩惊人,初入市场便一举夺魁。区别于传统的价值投资和基本面分析的投资,博弘数君主要基于数量化模型进行操作。在今年迷离的市场行情之中,博弘数君自3月以来净值出现持续上涨,走出独立于大盘之外的行情。除博弘8期以外,与之有复制策略的博弘数君旗下博弘定向增发1-4期,近3个月收益为21.24%,占据私募排行榜前四。除了受到其定向增发股票大涨因素的影响外,定向增发股票本身“折价买股”性质,以及博弘数君采取的指数化投资分散个股风险也是其业绩爆发的重要因素。

  此外,在本周的近1月收益榜单中,上周冠军景良能量3期虽与冠军失之交臂,但仍稳坐第二把交椅。本周群雄继续逐鹿私募,六禾、合赢、鼎辉等老将雄风依旧不减,占据大半江山。究竟是老马识途,还是有待新星冉升,仍需时间来给与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