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MF代总裁:能源价格会平稳 美国不应展开QE3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9日 13: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一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代理总裁约翰·列普斯基表示,未来几个月能源价格会有所平稳;而在目前高通胀的风险下,美国不应展开新一轮货币扩张,发起QE3。

  第一财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代理总裁约翰·列普斯基6月9日在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未来几个月能源价格会有所平稳;而在目前高通胀的风险下,美国不应展开新一轮货币扩张,发起QE3。

  9日,约翰·列普斯基在北京就其与中国政府举行的2011年度经济政策磋商等事项举行新闻发布会。

  在发布会上,他指出,最近几个月能源价格和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的影响比预期大,加之日本地震的冲击,这对相互依存的全球经济也有冲击。但这些因素都是短期的,暂时的,未来几个月,经济还将不断复苏的,能源价格会有所平稳。

  而在记者问及美国会不会展开新一轮货币扩张,发起QE3时,列普斯基持否定态度。他认为在目前高通胀的风险下,美国不应该继续激进的货币政策。

  谈及人民币加入SDR一揽子货币时,列普斯基表示,人民币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但SDR的货币要能够在国际上自由兑换。

  因此,他表示,中国的经济体系亟待改革,使人民币未来能更灵活、更自由的使用,这对中国经济大有裨益,未来人民币也才能享有和其他大国货币一样重要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