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永安期货:黄金小幅跌至320元关口之下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9日 1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四(6月9日)上海黄金期货小幅下跌,主力合约au1112开盘319.99元/克,午盘收报319.80元,较日结算价下跌0.61元。

  虽然较低的实际利率支撑黄金价格走高,但全球流动性实为黄金的因果性主导驱动力。美国新近出台的褐皮书报告与伯南克的讲话都印证了美国局部经济复苏放缓,但却无新意。黄金受制于欧债的缓和以及QE2将如期结束,进一步上行动能减弱。此时情况与5月初创出历史价位相比,缺乏有效推动力。操作上,目前建议观望。

  原油和通胀仍将是短期影响黄金的主要推动因素。目前暂无法确定是否疲弱的数据是受到季节性因素的影响,制造商在美联储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QE2)结束前的谨慎行为所致,还是经济确实在放缓。另外,国际原油价格继续下滑,因欧佩克对提高原油产出配额产生分歧。安哥拉石油部长表示,沙特推动欧佩克提高原油产出配额的努力可能遇阻,因委内瑞拉等国代表表示没有提高原油产出的必要,并表示原油市场供给良好。

  消息面,美联储发布的褐皮书报告显示,大多数地方联储所在地区的经济以“稳定的步伐”增长,但有4家地方联储所在地区的增长速度有所放缓,原因是粮食和燃料价格的上涨令消费者支出承压,且日本大地震和海啸灾难所带来的部件供应短缺状况导致汽车产量下滑。另外,OPEC没有就是否增产做出决定,各成员国将在三个月后再次举行会议进行讨论。

  世界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截至6月8日,其黄金持有量为1211.57吨,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3吨。

  作者:永安期货 贾天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