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香港特区政府加大土地供应力度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9日 21: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香港6月9日电 (记者陈静)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9日表示,特区政府已加大力度增加土地供应,未来将按季度公布卖地计划,而下季度的供应会较第一季度多。

  曾俊华当天出席立法会财经事务委员会会议时说,住宅物业交投在去年11月宣布开征额外印花税后放缓,今年首4个月住宅物业买卖合约较去年同期减少20%,当中一手市场成交跌52%,二手市场成交也跌15%。与推出额外印花税前的高位比较,今年首4个月平均每月成交减少31%。

  由于香港住宅价格的升幅持续高于收入增长,市民的负担比率由去年第四季度的45%,升至今年第一季度的约49%,只略低于过去20年约52%的平均水平。

  曾俊华同时表示,对于有议员建议制订措施,优先让本地市民购买“限尺楼”自住,特区政府会朝这方向考虑,但由于涉及重大的政策改变,可能影响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以及香港的长远经济发展,不能轻率决定,需要小心研究。

  特区政府2010年推出“限尺楼”,规定土地上所建房屋的最少数目及面积限制,目标是为了增添中小户型的供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