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鸿基证券:市场走势及评论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0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鸿基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走势及评论

  港股连跌第六日,由于惠誉警告可能调低美国主权评级,加上投资者忧虑美国复苏前景。恒指中段最多跌289点,一度失守22,400点关口,但尾段有买盘趁低吸纳,令跌幅显著收窄。恒指最复收报22,609点,跌51点;国指收报12,472点,跌108点;成交额增加至807亿港元。半山波老道豪宅地皮以116.5亿港元成交,虽略逊市场预期,但地产股表现普遍靠稳,投得该地皮的长实(1.HK)升近1%,信和置业(83.HK)升1.4%。

  技术走势方面,恒指急挫后回稳,呈蜻蜓十字星短期利好形态;14天RSI已回落至38.2,接近上次低位36.4,料短线将出现技术性反弹,上望23,000点。国指跌穿20天保历加信道底部后收复部份失地,14RSI亦已回落至36.8的近期低位水平,短线或先行反弹,上望12,800点。

  昨日发改委体改司副司长连启华向传媒透露,成品油调价机制等资源性产品价格改革有望于年内推出。当局早前已发出意见征求稿,计划将成品油调价间隔由目前的1个月缩短至10天,并可能将成品油定价权下放予三大石油企业。

  我们相信深化机制改革,有助提高炼油企业经营利润率,受惠者包括中石油(857.HK)。我们曾于今年1月举办的“香港及中国2011年市场展望”中指出,中石油今年预测股息率超过4厘,加上受惠油价处于高位及成品价机制不断完善,令该股在上落市中更有吸引力。由当日起计,中石油累计升7.9%,明显跑赢大市,恒指及国指同期分别跌3.9%及2.6%。

  再者,该集团上月获母公司增持A股,后者更计划未来12个月增持最多2%,料可为A、H股股价提供支持。根据彭博综合预测,中石油12个月远期市盈率约10倍,较过去五年平均13.5倍低1个标准差。

  资料来源:新鸿基金融集团旗下新鸿基证券有限公司

  在本文的任何数据和意见均不构成由新鸿基证券有限公司成员向他人作出买卖股票、期货、期权或其它金融资类工具或提供任何服务或投资意见的要约或招揽。在通讯内的数据是从我司相信可靠的信息来源获取,但我司不能保证该数据的准确性、完整性、及时性或有效性。所有意见的更改均不须作任何通知。所提供的意见乃作者个人见解,该等见解未必反映新鸿基证券有限公司成员的见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