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BBC:拥有财富成为中国人的追求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0日 10: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6月7日报道】题:是什么驱动中国逐富?

  北京路面上的机动车数量不断增多,这导致了严重的交通问题。在北京最大的二手车交易市场,大多数买家前来购买售价1万美元(1美元约合6.5元人民币———本报注)以下的普通家用小轿车。

  不过,许多人忍不住要瞟一眼位于这个杂乱市场一侧的特殊区域———豪华车销售厅。大厅里,工作人员通过卖力的擦拭和上光蜡让排列整齐的法拉利、宾利和保时捷发出最耀眼的光芒。

  几十年前,当中国还在努力建设共产主义乐园的时候,这些财富的象征在北京大街上是不受欢迎的。今非昔比了。据说邓小平曾提倡致富光荣———中国人也照着他的话去做了。

  从前,富人遭到迫害,如今他们受到尊敬。而且,富人的数量不断增加。目前,中国有超过100万个富翁家庭财产在100万美元以上。他们的后面还有好几百万名希望赶超他们的人。

  经营建材生意的李阳(音)就是渴望赶超富豪的人之一。在南城的北京旧车市场里,25岁的李阳与一群朋友都想买车。李阳只买得起便宜的车,但他忍不住要去看看高端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