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消息称美联储拟扩大银行资本审查范围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0日 22: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10日晚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有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称,美联储可能会扩大针对19家最大型金融机构资本基础的年度审查的范围,将严格的风险管理标准拓宽至适用于更多银行。

  据彭博社报道,拒绝被具名的消息人士透露,资产达到500亿美元或以上的金融机构将被要求进行一项测试,向美联储的检查官员表明股票回购活动、股息、盈利以及新的监管措施将在未来几年时间里对其资本造成何种影响,但这项计划尚未最终确定。美联储已经在今年3月份完成对第一项年度资本研究计划,为富国银行(WFC)和摩根大通(JPM)等金融机构提高股息扫清了道路。

  包括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Jamie Dimon)在内的银行家已经对联邦监管机构针对最大型金融机构的更加严格的监管标准提出了批评,称新的监管规则可能阻碍贷款活动和经济增长。一些投资者则对更加严格的监管规定表示欢迎,美联储正在依据去年7月份被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签署为正式立法的多德-弗兰克金融改革法案来制定这些新规则。

  分析师和经济学家指出,美联储可能拓展审查范围之举表明,该行及其他监管机构正将资本作为金融机构抵御风险的最重要的“减震器”,而金融稳定性并非唯一的理由。纽约投资公司Hamiltonian Associates Ltd的董事总经理蒂诺-考斯(Dino Kos)称,监管机构不希望将来需要再度请求国会推出类似于7000亿美元不良资产救助计划(TARP)的另一项援助计划。

  根据资产达到500亿美元或以上的标准,总部位于纽约州水牛城的M&T Bank Corp银行和总部位于德克萨斯州达拉斯的Comerica Inc都将被覆盖在内。截至今年第一季度为止,M&T Bank的资产总额大约为678亿美元,Comerica的资产总额为550亿美元。目前,有关多德-弗兰克金融改革法案将被如何执行的问题以及放缓中的经济增长速度正导致银行类股的表现承压,追踪24只美国金融类股的KBW Bank指数今年截至目前为止已经下跌了10%;与此相比;标普500指数同期上涨了2.5%。(金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