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青岛开发商捆绑销售保障房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3日 0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想收房须交1.9万安装太阳能热水器

  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报道青岛某住宅小区的开发商卖房时,将1.9万元的太阳能热水器与保障房捆绑销售,招致很多购房者强烈不满。

  青岛市李沧区黑龙江南路的枣山家园住宅小区属于保障房项目,开发商是青岛德林置业有限公司。这个住宅小区本应于去年9月30日交房,但到了快交房时,开发商要求业主签署一份太阳能热水器安装协议,须一次性支付1.9万元,而在开发商与购房者签署的合同中没有这一项,招致很多购房者的强烈不满。

  最近,该小区内出现一则通知,凡是6月1日之后还没有办理交房手续的业主必须交齐19000元的太阳能费和延期交房违约金才能进行交房。有居民接受采访时说,针对枣山家园的太阳能安装,国家相关部门下发了380万元的补贴,如果将这些钱平摊到各户业主头上,每户业主的安装费用就能省去近7000元。

  开发商德林置业的一位负责人称,小区内安装的并不是普通的太阳能,主要是用于给居民供暖,安装费用也是他们通过产品前期的设计研究,并考虑工程施工花费等多项投入等合算出来的。还称之前已经和业主们说得很明白,只是业主现在不认账。

  对此,青岛市建管局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这个问题并非由于房屋质量问题而导致交房困难,双方交房的症结所在是因合同履行问题,应该是业主和开发商共同协调解决,如果最终解决不了,那双方只能走法律途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