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政策前景不明 国际黄金价格走势迟滞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3日 08: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国际金价呈现高位震荡的走势。尽管美元持续下滑,但贵金属价格在相对高位出现滞涨的格局,全周波幅在1530-1550区间。

  从本周的一些事件来看,周二英国财政状况和主权债务前景受到穆迪的负面评论,导致英镑大跌,同时,澳元也受世界银行关于全球经济增长放缓负面影响而出现较大跌幅,同时澳洲央行对升息前景模棱两可加剧了澳元的下跌,这些都令金价承压。此外,部分ETF基金也在周三进行了少量减持,这给金价带来了另外一部分压力。尽管在OPEC并没有就增产原油达成一致意见令商品有所反弹,同样也是激励金价有所反弹。

  另一方面,在本月疲弱的就业报告公布之后,市场中有关QE3的猜测迅速燃起,然而,美联储在周二就美国经济作出评论后,并没有给出明确的政策信号,这导致市场再次陷入到混沌的情绪当中,缺乏明确的方向性动力。因此,整体外汇市场无法摆脱当前震荡的格局,预计这种格局可能还会维持一段时间。短线震荡的区间可能会维持在1520-1550,但较远的波动可能会大于该区间,当前的动态平衡绝不是30美元的波动区间能控制的。如果金价跌破1520附近支撑的话,波动区间可能会加大,但是目前还是可以肯定的是,美联储一日不发出明确紧缩政策信号,金价就不会出现短期暴跌的可能,虽然不能排除震荡中短线走弱的可能。

  总的来看,国际金价只要持稳在今年一月以来的上升趋势线上方,其中期走势仍将维持乐观。短线技术走势来看,日线MACD将现死叉,慢速KD指标亦发出死叉,这可能暗示金价短线可能面临一轮调整, 1540-1550美元一线仍然对金价形成压力,黄金多头需要保持警惕。操作来看,等待低吸的投资者可以关注1月以来的上升支撑线1520美元,同时该位置也是金价21日均线的水准。

  作者:周晓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