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万科房山长阳项目销售遇冷 供应量暴增施压房山房价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3日 12: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6月13日上午消息 中粮万科连续创造的“日光盘”辉煌在房地产调控一周年后风光不再。新浪财经获悉,昨日其位于北京房山的长阳半岛项目第八次开盘,当日销售率不到四成,创下八次开盘以来新低。而就在该售楼处周边,已经有多个项目的购房班车争抢顾客,随着该区域供应量放大,房价承压。

  昨日上午中粮万科长阳半岛第八期开盘,在位于六环外的销售处现场,仍可看到不少前来签约选房和看房的顾客,十排座椅都被坐满,沙盘周围还有不少购房人在听销售讲解。“与去年下半年前几期日光的火爆场面相比,即便如此也是恍若隔世”有长期跟踪此项目的观察人士在现场感叹。

  据了解,中粮万科长阳半岛前五期开盘日均将地点选择在香格里拉大酒店,且均创造日光记录,今年一月中旬的第五次开盘,推出252套房源,2700组客户参与摇号,需求与供应之比达到了1∶10,不过,随着房地产调控深入,北京版限购令的出台,今年3月的第六次开盘“日光”记录结束。

  第6期紫云庭开盘,共推出118套房源,开盘当日认购75套,认购率为63%。而后的4月中旬,该项目进行了第七次推盘,300多套房源,当日销售130多套,销售率43%,“日光盘”销售率节节下滑。

  昨日第八次开盘共推出220套房源,主打85-100平米左右的小两居、小三居,均价在17423元/平米。据昨日万科提供的销售数据,其第八次开盘,日认购数量仅86套,当日销售率为39.1%,创下八次开盘的最低。

  新浪财经从现场的销控表获悉,低单价、两居小户型是这次签约的主力。而单价在2万以上,百余平米的“大户型”乏人问津。

  中粮万科的长阳半岛是房山长阳板块的标志性项目,正是由于其前几期“高调”表现,带动了全区域的“业绩”。北京中原地产市场总监张大伟给新浪财经提供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今年内房山长阳区域共推出11个项目,合计提供住宅4182套,签约了2982套签约率为71.3%。这一数据接近同期通州的四倍。

  不过,终结者已经出现。此前的4月中旬,北京第一个竞地价限房价的项目中铁建长阳国际城首期开盘,共推出房源1594,因其平均1.25万/平米的价格优势,三天内全部售罄。而隔天开盘的中粮万科长阳半岛第六期则当日签约率不足5成,创了历史新低。

  张大伟向新浪财经分析称,“限价商品房的集中供应,极大的稀释了区域内的需求,而且相比区域内商品房均价在16000-18000来看,直接拉低了20%左右。”

  万科相关负责人也表示,此次销售业绩与销售预期吻合,除调控影响外,房山长阳板块的供应量日趋放大,分流了客户。

  新浪财经昨日在该区域探访时发现,在房山线长阳站地铁口停有多辆看房车,随时拉拢前来看房的顾客,而首开的徜徉集、首创置业的悦都苑等多个项目的广告牌也设置在显要位置。

  据张大伟估算,截至目前房山区域商品房供应大概占到北京市场供应总量的三成左右,随着供应量放大以及即将入市的余下800套限价房,该区域价格很可能逐渐下调到15000左右。

  此外,根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北京市全市6月上旬新房住宅成交2150套,较5月上旬成交量下降12%。迫于市场环境和资金压力,开发商新项目抗价的意愿下降,因此预计未来一段时间新房价格出现明显下降的可能性增大,开发商和购房者之间的买卖僵局有望被打破。(丁蕊 发自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