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道指六周连跌破12000点大关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3日 15: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商报记者 林蓓

  因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复苏的前景感到担忧,美国三大股指上周五全线下挫,道琼斯指数更是连续六周下跌,并跌破12000点整数关口,这是道指2002年以来创下的最长连跌行情。有消息称,罗杰斯正在做空美国大型银行。

  美股创9年最长连跌纪录

  受到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欠佳、关于第二轮救援希腊计划的争论等拖累,市场担心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导致美国三大股指在上周五出现全面下挫,跌幅均超过1%,道指和标普500已连续六周下跌,创2002年以来最长连跌。

  道指收报11951.91点,跌172.45点或1.42%;标普500收报1270.98点,下跌18.02点或1.40%;纳指收报2643.73点,跌41.14点或1.53%。以全星期计,道指下跌1.6%,标普500下跌2.2%,纳指下跌3.3%。至此,纳指已跌破2010年年底收市点位,市场低迷走势加剧,令标普500跌穿年内低位1250点的可能性增加。

  有统计数据显示,截至6月8日的一周内,一共有多达63亿美元的资金从美股市场被抽走,规模是去年8月18日以来最大的一次。

  在过去的一个星期里,道指下跌1.6%、标普500指数跌2.2%、自动报价股指数回落3.3%。

  30只成分股全线下跌

  道指30只成分股上周五全线下跌,以金融、工业及科技股跌幅较显著。Travelers Cos.收报59.21美元,跌1.87美元或2.7%,是道指跌幅最大的成分股之一。该保险商表示,将放慢股票回购计划的步伐,因为过去2个月的自然灾害已令公司损失约10亿美元。

  固特异公司?穴Goodyear Tire&Rubber Co.?雪收报14.99美元,下跌1.07美元或6.7%。该公司同意作价5000万美元把全球轮胎业务出售给韩国的Hyosung Corp.。通用汽车?穴GM?雪跌60美仙或2%。据媒体报道,该公司对出售旗下处境困难的子公司欧宝?穴AdamOpel?雪持开放态度,前提是新的收购提议要优于该公司在2009年拒绝的提议。

  美股下跌也拖累了港股于美国上市的预托证券?穴ADR?雪全线下跌。控ADR跌超过1.2%,折合港元计,收报77.77元;中移动ADR收报69.33元,跌0.52元或0.74%;中人寿ADR跌近1%;中国铝业ADR则跌超过1%。

  此前美国劳工部公布数据显示,美国5月份进口价格意外上涨0.2%,暗示推动美国物价上涨的一小部分动力源自国外,该数据打击了投资气氛。海外市场方面,对欧元区债务问题的担忧推动欧洲股市走低,英国富时100跌1.6%,德国DAX跌1.2%,法国CAC下挫1.9%。此外韩国央行意外加息也令亚洲股市承压。

  除了美股再遇重挫以外,欧洲主要金融市场均表现疲软,跌幅基本都在1%以上。油价、金价等大宗商品也出现明显下挫。

  部分机构对未来充满信心

  证券商Wedbush Morgan董事经理马索卡表示:“股市已经跌至4月的低位,如果接下来一周公布的数据仍然疲弱,市场可能测试3月低位。在现阶段,投资者对任何消息都持非常怀疑的态度,因此市场严重超卖,一旦有任何好消息出炉,市场相信马上会反弹。”

  然而,与国内市场异曲同工的是,在多数普通投资者对后市悲观之时,部分投资机构和交易员对股市未来抱积极态度。美国的机构人士亦如此。标普首席投资策略师斯托瓦尔认为,股指会在下半年有所反弹。他表示,美国经济目前已连续三年保持增长态势,尽管投资者普遍认为下半年美国经济将会放缓,但对于标普500指数来说,未来12个月仍有上涨动力,主要原因在于“投资者能逐步适应经济发展减慢的现状,并随之作出投资策略调整。”

  纽约泛欧证券交易所的Sunrise证券公司交易部主任威利斯认为,即使美国的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在6月底到期,也并不意味着股市会一直下跌。目前市场仍存在大量流动性,今后资金可能流向股票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