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大摩收评:行情的转折点将至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3日 16: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上证指数报收2700.38点,跌4.76点,跌幅0.18%,成交741亿元;深成指报收11521.98点,跌71.4点,跌幅0.62%,成交472亿元;中小板指报收5588.08点,跌16.08点,跌幅0.29%。创业板指报收829.36点,涨5.33点,涨幅0.65%。

    两市共有845只个股上涨,1180只个股下跌,涨跌比为1:1.4。非ST类涨停个股7家,1家个股跌停。受上周五美股重挫影响,今日两市股指大幅低开,权重指标股集体疲弱,拖累股指低位震荡。券商、水泥板块成为盘中主要的做空动能,军工和稀土概念走势较强,午后工商银行发力,带动大盘快速反弹,险守27000点。截至收盘创本轮调整成交量新低,市场观望气氛浓厚。从盘面上看,受南方稀土整合的消息刺激,近期稀土永磁板块持续走强,中国铝业、五矿发展强势涨停,广晟有色、中色股份等南方涉稀土个股纷纷大幅上涨。此外,船舶制造板块涨幅靠前。在亚星锚链冲击涨停刺激下,板块做多热情被充分调动,中船股份复牌后继续走强。航天军工板块也高开高走整体表现不俗,航天科技涨停,四创电子、航天动力、中航光电等涨幅都达到4%以上。相比之下,农林牧渔出现大幅调整,伊利股份跌停,福成五丰、新五丰接近跌停;券商、保险等金融板块成为做空大盘的主要力量。

    从技术面上看,近期市场连续收带下长影的T字星,多方数次在尾盘偷袭得手,在分时图上创出新低后再急速拉升,但成交量却始终没能有效放大。我们认为,屡次出现此种走势说明目前大盘的杀跌动能已经接近衰竭。经过前期的下跌清洗,不断有机构和散户割肉离场,目前投资者的交易热情度已经降至冰点,活跃在场内的仅是游资和少数敢于抄底的大资金。行情的发展已经来到重要的转折点处。观察短周期指标,今日市场创出新低后继续构筑底部结构。目前日线级别的指标已经完成修复,只剩一根放量中阳线来巩固当前成果。由于近期市场多次受美股连续下跌的影响,导致投资者情绪悲观,所以我们在此将美股走势纳入行情发展的考虑因素。观察道琼斯指数可以发现,道指在09年初和10年中形成了一条类似上证1664-2319的上升趋势线。目前该趋势线落在11890附近,距离上周五美股的收盘点位相当接近。所以短期内该趋势线将支撑着美股的回落。如果美股企稳反弹,那么国内市场将获得难得的反弹良机。综上,从量能和盘面特征以及外围市场的表现看,大盘的底部特征比较明显。从安全的确认角度考虑,建议投资者耐心等待近期放量阳线的出现。

   

搜索更多 大摩收评 行情转折点 的新闻 更多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