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央行6月基准利率维持1.25%不变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3日 17: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商务部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7月可能加息

  综合BBC、路透社和华尔街日报6月9日报道,欧央行表示六月仍将基准利率维持在1.25%。受此影响,欧元/美元周四大幅下挫,触及日内低点1.4514。今年4月,欧央行两年来首次提高利率,至1.25%。目前,欧元区部分国家通胀压力加大,需要提高利率抑制通胀;而希腊和葡萄牙等国则需要低利率政策来刺激经济增长。欧央行必须在两者之间寻求平衡。周四,欧央行表示本月基准利率仍将维持在1.25%。但是媒体推测欧央行将于七月提高利率。另据路透社报道,特里谢再次使用"高度警戒"来形容高通胀,根据此前历次经验,此番表态将暗示欧洲央行7月可能加息。此外,特里谢关于不赞成债务重组,希望高负债国家必须立即进行改革等态度,令市场对希腊债务危机的担忧升温。(杜邢晔,冯春光)

  (首发子站:驻欧盟使团经商参处子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