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马来西亚棕榈油期货13日收盘上涨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3日 1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马来西亚棕榈油期货13日收高,此前价格的下跌促使市场出现空头回补,支持价格收复此前的部分跌幅并最终在13日收高。

  综合媒体6月13日报道,马来西亚棕榈油期货市场13日收高,为六个交易日来首次上涨,此前市场下跌至逾1个月来最低价位提振一些投资者购买棕榈油期货。

  马来西亚衍生品交易所(BMD)交投最为活跃的8月棕榈油期货收盘上涨0.7个百分点,报收于3,260林吉特(约合1,071美元)/公吨,在合约盘间一度下跌1.2个百分点至3,199林吉特/公吨,为自5月9日最低。棕榈油期货上周下跌了5.3个百分点。

  LT International Futures(M) Sdn的交易主管Chandran Sinnasamy表示,在上周的大幅下跌之后市场出现一些空头回补。他表示,在市场调整之后可能会再次走低。由于棕榈油供给的增加,棕榈油期货处于下跌态势。

  棕榈油期货与2月10日的创下的高点相比已经下跌了18个百分点,因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供给增加的前景冲击了棕榈油期货市场。马来西亚棕榈油局6月10日表示,因产量的增加,马来西亚棕榈油库存水平提高至16个月来最高水平。

  大华继显控股有限公司(UOB-Kay Hian Holdings Ltd)在13日的报告中表示,棕榈油期货由于高库存水平仍旧处在下行通道中。但是预计6月至8月棕榈油库存水平很可能回落,因马来西亚国内需求和出口预计会增加。

  马来西亚棕榈油局在10日的一份声明中称,马来西亚5月份棕榈油库存增加14.8个百分点至192万吨,为自2010年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5月份产出环比增长13.7个百分点至174万吨,为19个月最高产出水平,而出口装船量仅增长了4.27个百分点至140万吨,低于4月份7.8个百分点的增长水平。

  一分析师表示,鉴于全球植物油供给的吃紧前景,更加坚挺的原油价格和美元的走软,对棕榈油期货市场仍旧维持看涨观点。

  黄氏星展维克斯证券研究机构(HwangDBS Vickers Research Sdn Bhd)将马来西亚2011年棕榈油产量预估上调7个百分点至1,885万吨,将2012年产量上调至1,994万吨。该研究机构表示,马来西亚6月出口可能会达到157万吨,因购买者正努力重建不断减少的库存以及由于替代品作物前景的恶化。

  印度尼西亚贸易部长表示,价格相比此前高点下跌太多。他表示,现在很能会稳定下来,市场将会在目前价格水平附近小幅波动。他表示认为价格仍旧会维持在每吨1,000美元以上。

  芝加哥11月交割的CBOT大豆期货电子盘交易中下跌0.4个百分点至13.765美元/蒲式耳,而12月交割的豆油期货则上涨0.4个百分点至58.45美分/磅。

  大连商品交易所1月交割的棕榈油期货10日收盘下跌0.2个百分点,报收于9,160元(约合1,413美元)/吨,而1月交割的豆油期货则收盘维持在10,282元/吨的水平上。

  (张运输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