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操盘必读:6月14日香港市场重要新闻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4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6月14日消息,今日影响香港股市的重要消息有:周一晚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06点,收于11,952.97点,涨幅0.01%;5月份经济数据今日发布,CPI涨幅预计创年内新高。以下为具体内容:

  综述:道指微涨0.01% 纳指收低0.15%

  美东时间6月13日16:00(北京时间6月14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06点,收于11,952.97点,涨幅0.0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4.04点,收于2,639.69点,跌幅0.15%;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85点,收于1,271.83点,涨幅0.07%。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下跌2% 报每桶97.30美元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一收盘下跌,主要由于市场仍旧担心经济增长速度的放缓将导致原油及其他能源产品的需求下滑,且投资者正在等待定于本周晚些时候发布的美国和海外宏观经济数据。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下跌0.9% 期银大跌4.4%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一收盘下跌,在最后一个小时的交易中跌势加速,原因是其他商品期货也因市场对全球经济复苏进程感到怀疑而走软。与此同时,纽约期银价格也大幅下跌。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8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3.6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515.60美元,跌幅为0.9%。

  标普下调希腊主权信用评级 称其违约可能性上升

  信用评级服务机构标准普尔周一称,该机构已将希腊的长期主权信用评级从“B”下调至“CCC”,评级前景为“负面”(Negative);标准普尔对希腊的短期主权信用评级为“C”。标准普尔指出,希腊进行债务重组的可能性看起来正在“上升”。

  5月份经济数据今日发布 CPI涨幅预计创年内新高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发布日程表,5月份主要宏观经济数据将于今日公布。根据多家机构对5月CPI做出的预测,专家对通胀形势并不乐观,普遍认为5月CPI将继续上行,不少人预测会达到5.5%。

  香港金管局:小QFII仍在考虑中 尚无时间表

  香港金管局总裁陈德霖6月13日表示,对外商直接用人民币进行项目投资(FDI)细则年内出台感到乐观,认为将有助企业将在港筹集的人民币回流内地投资。但他同时表示,小QFII仍在考虑中没有时间表。

  香港楼市再冲高 政府收紧按揭等多招急降温

  面对楼市气氛再度转热,港府6月10日主动宣布在下季推出8幅土地,增加住宅供应。香港金管局同日宣布再出招冷却炒风。除收紧按揭成数之外,更首次推出针对非本地人士的措施,按揭成数再减一成。 另一方面,香港按揭证券公司公布,住宅物业价值上限下调至600万港元,且不接纳境外人士申请。

  新监管要求推动商业银行融资潮 5家银行圈钱H股

  一方面商业银行纷纷宣告今年一季度资本充足率下降,而另一方面,银监会对商业银行资本充足率达标的要求又日趋严格,上市和再融资成为解决这一矛盾的必要手段。这次他们更爱H股。

  内企赴港贷款激增 港金管局将要求银行提高拨备

  受内地企业贷款需求及本地楼市炽热所推动,香港银行业从去年底开始贷款增长迅速。银行界人士透露,金管局已与银行展开商讨,短期内可能要求银行将部分保留盈余转为额外拨备,最快可能在近期上市银行半年业绩报告中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