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标准银行:仍建议投资者逢低买入黄金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4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标准银行称,黄金净多头头寸缓慢稳步增长令人鼓舞,表明投资者信心日益提升,黄金还将受亚洲现货需求良好支撑,因此仍建议投资者逢低买入黄金。

  标准银行6月13日发布贵金属日报称,根据最新的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数据,黄金净投机长仓继续稳步增长,尽管步伐放缓。10日当周,黄金净投机长仓增长26.7吨,此前两个星期增幅依次分别为59.6吨和30.4吨。黄金净投机长仓目前为716.9吨,接近于2010年均值777.6吨。净投机长仓增加是由于投机长仓增加13.6吨,投机性短仓下降13.1吨。

  这是一个令人鼓舞的迹象,表明投资者信心日益增长。

  截至6月10日当周,黄金ETF持仓下降了10.7吨。尽管如此,来自亚洲的现货需求将会令黄金受到很好支持。因此,标准银行继续主张逢低买入黄金。

  净投机长仓占未平仓合约的比例稳定维持在31.7%,较此前一周的31.15%仅微幅上升。这大体持平近两年均值33%,进一步表明市场升势并未特别过度。

  关于纽约商品交易所白银期货方面,最新数据显示,净投机长仓大幅下跌,跌幅111.1吨,此前一周跌幅为33.1吨,如今,白银经投机长仓已触及年内最低,至3,753吨。投机长仓的大幅下降几乎解释了净投机长仓下降的所有原油,投机长仓损失了110.4吨。10日当周,白银投机长仓已经创下了届时年内最低水平,4,761.3吨。投机短仓轻微增加了0.6吨。

  因此,标准银行提醒投资者,市场对白银仍然小心谨慎,未来数周白银上涨幅度有限。

  另一个表明投资者对白银兴趣下降的迹象,ETF在过去一周售出了583.7吨白银。目前,白银ETF持有量为14,267吨,为年内最低。

  (王媛媛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