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智利El Teniente铜矿产量为产能的73%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4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智利Codelco公司旗下的El Teniente铜矿周一产量为产能的73%,El Teniente铜矿为全球第五大铜矿。

  综合媒体6月14日报道,智利Codelco公司周一称,该公司旗下El Teniente铜矿周一产量为产能的73%,尽管该矿转包工人进行了约三周的罢工。

  之前该矿数千名转包工人结束为期16天的罢工,该矿之前预计在上周末就能恢复全部产能。正式工同样决定在上周五重返工作岗位。但上周四,转包工人向运输矿工的巴士投掷石块,导致很多矿工未能进入矿区。部分正式工人已经重返工作岗位,并延长工作时间,以减少往返矿区的次数,但工会领导人则表示,目前该矿产量低于产能的一半。

  该矿最大工会的一位领导人Juan Meneses称,(资方所说)产量为产能的70%,这是不可能的事。他称,只有更多的矿工重返工作岗位,该矿的产出才会回升。

  Codelco公司正努力减少产量损失。

  工会领导人上周五与雇员会面并拟定要求获得刚好薪资和幅度的具体条款,但周一稍早,工会方面表示,目前并未获得资方的任何回应。

  Codelco公司总经理Gerardo Jofre上周五表示,El Teniente铜矿今年或不能实现产出目标,因近期概况的转包合同工人暴力示威活动导致其产出下滑至产能的40%附近,但他表示,该公司并没有因此就该矿发运义务宣布遭遇不可抗力的计划。

  该公司总裁Diego Hernandez上周四表示,受转包工人罢工影响,该矿铜产量损失约7,000吨。

  在上周公布的一份声明中,Codelco称,最近的罢工活动令该矿约6,000名转包合同工人在签订新的薪资协议之后不能重返工作岗位。

  罢工领导人否认称有很多临时工人重返工作,但承认今日数百人已经退出罢工并重返工作港口。

  (刘洋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