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标准银行:美元走强美股不力基金属承压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9日 08: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标准银行称,美国股市疲软,美元走强,再加上市场投资者看9日欧央行利率声明,观望气氛浓厚,LME基金属价格承压。

  标准银行6月7日发布基金属日报称,7日美国股市疲软似乎拉动基金属全盘于8日早盘走软,与此同时美元走强也使早盘LME基金属进一步下滑。市场均关注9日欧洲央行的利率声明,在此之前投资者观望气氛浓厚,场上成交相对清淡。

  美国最大的铝生产商--美国铝业的首席执行官克莱因菲尔德(Klaus Kleinfeld)表示,没有人比他更乐见铜价攀升,因为这意味着铝对铜的替代将增加,与此同时还强调铜市场的与价格相关的代替风险多么严峻。加大监管以及提高产品质量将保护铜的一些主要用途不被铝所替代,然而,铝替换铜可以用在城市、工业或商业建筑中的中低压电线和电缆,建筑立面、运输中的电子线束、高压电缆、以及电子器件的散热器等方面,因此一旦铝替换铜变得常规化,那么铜的需求就会永久性的受挫。

  随着进入8日午盘,因美国股市7日表现不佳再加上与SHFE-LME套利有关的抛售打压基金属情绪,期铜价格承压。在刚开始的一阵交投行为之后,成交量减少,交投清淡,市场处于观望状态,等待着欧央行9日的利率声明。

  其他方面,智利特尼恩特(El Teniente)铜矿的供应中断继续支持价格,因合同工人的罢工,智利国有矿业公司Codelco旗下特尼恩特铜矿已降低产能至20%至30%,比早前预计的还要糟糕。周末几近停工也使Minara Vale Central尾矿再加工业务被迫停止运营。虽然目前还对期铜价格影响不大,但如果问题长时间得不到解决的话,则必然会给精矿市场带来重大影响。

  (牛珺珺 实习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