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普拉达昨在港启动招股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4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昨天,意大利奢侈品牌普拉达(PRADA)在香港正式公开招股,根据其招股书显示,普拉达将以每股36.5至48港元的价格区间发售共4.233亿股,若以上限定价,普拉达2011年预测市盈率达到28倍,融资额将超过203亿港元。

  早在2010年10月,媒体就传出普拉达计划赴香港上市的消息,而这已经是这家意大利奢侈品牌在十年内第五次将上市提上日程,普拉达最近一次尝试是在2008年,当时全球金融危机让其上市计划成为泡影。

  将香港作为第五次上市的地点,展现出普拉达高层的老谋深算,因为香港乃至亚洲投资者对于奢侈品公司的股票投资热情格外高涨,这让普拉达享受到高于欧美市场的溢价,目前在欧美上市的奢侈品公司对应2011年预测市盈率大多在20倍左右,而此次普拉达招股价为36.5至48港元,相当于2011年度预测市盈率21至28倍,明显高于其他奢侈品品牌。

  眼看普拉达打头阵如此顺利,已经分别在美国、英国上市的寇驰(Coach)和巴宝莉(Burberry)也于日前宣布要到香港以第二上市或介绍上市的形式挂牌。香港资本市场研究人士预计,一旦普拉达在香港成功上市,有望将掀起国际奢侈品品牌赴港融资的热潮。

  此次普拉达在香港招股的价格区间为36.50至48港元,这意味着散户申购普拉达的门槛只需要4848.38港元,而入门级的普拉达真皮手袋售价基本都以1万港元起步。

  不过,根据普拉达招股书说明,香港与意大利之间目前没有双重课税条约,因此香港机构和散户需就买卖普拉达股票所得收益向意大利政府缴纳12.5%的资本收益税以及27%的股息税。

  按照招股书中要求,香港股东缴税时,需要向意大利领事馆申请税务证明号码,填写由意大利文印制的报税表,还需通过获意大利认证的银行缴纳税款。

  截至今年1月31日,普拉达在全球共有319家直营店,而近年来开店重心转移至亚太地区让普拉达尝到了甜头。公司管理层表示,正计划在未来一年开设80家直营店,而当中10至12家就位于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