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首创期货:铜价缓慢阴跌 紧缩节奏仍不定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4日 10: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内外盘铜价延续上周气氛继续以窄幅阴跌为主,尽管铜价的周K线重心已经下移,在振荡区间不断收阴,但日内盘中铜价的下跌节奏还没有显著加快,主要是缓慢的阴跌。技术上,沪铜1108关注阻力位置的继续下调,即由6.8一线下调到6.75,而疲弱振荡中的买盘首先关注6.68-6.69万,跌幅区间可能继续放大到6.63-6.65万。LME铜有效跌破8950-9000美元后,将首先寻找8800美元有限支撑,再次跌向8800-8500美元的可能性增大。

  基本面,智利El Teniente铜矿因罢工影响的产能正在改善;交易所库存正在受到内外盘现货月交割的影响;而高盛重申了对12个月铜价11000美元/吨的预期。我们认为其对长期铜价的判断依据仍然是以中国为首的发展中国家的稳健增长率,潜在铜供应趋紧,以及在经历前5个月铜进口下滑后,中国终将在下半年重返铜采购市场。

  然而,与长期展望的乐观气氛相比,目前阶段影响铜价表现的市场氛围更易令铜价承压,经济指标的放缓使得敏感的工业品集体承压。昨晚,纽约原油价格略微跌破前期支撑线,而黄金在白银的拖累下同样收跌。美国、中国与欧洲的货币政策都处在节点上,资金紧缩节奏在经济指标放缓下不确定性大。这一点尤其体现在市场对中国加息的猜测与等待中,又隔一月,市场普遍预计中国5月CPI将达到5.5%的34个月新高,一直“悬空”的升息“何时落地”受到关注。我们认为,继续“悬空”或“迅速落地”对工业金属的影响仍可能是负面的。昨日,5月新增贷款低于预估以及广义货币增速M2创30个月新低,表明中国经济正在降温。

  国外来看,昨晚,标普调降希腊评级至全球最低,但欧元上涨暗示最终协议将要达成,市场将汇市焦点重新转向欧美利差,而特里谢再次表示7月加息可能性存在,美元指数因而走低,美国股市则放弃盘中涨幅,道指仍然微幅收跌。外盘焦点将转向一系列密集指标,今晚,美国5月零售销售最为重要,另外美国5月PPI也将公布。市场预测美国的零售销售可能遭遇11个月以来的首次减速。

  其他品种也将跟随铜价指引,

  LME铝正跌向2500-2550美元,伦锌正测试2200美元平台支撑。沪铝则在缓慢减仓中可能重新跌至1.68-1.7万;沪锌则可能跌至1.71-1.73万间。由于中国资金紧缩的节奏不明确,振荡阴跌还可能延续,若盘中走势反复,短线操作可将铜锌搭配,即高位铜空单持有的同时,盘中参与锌价的短线交投。

  对金属的操作,大的方向是继续保持铜空单持有。

  (肖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