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每日一股:资源牛市刚开始 趁调整买江西铜业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7日 10: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富嘉洛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大市死气沉沉,恒生指数跌穿22800点的重要支持位,市场蔓延着恐慌情绪,却正是投资者趁低吸纳优质股份的好时机,以迎接明年初的大升浪。今天介绍的是走势相对不俗的江西铜业,香港交易所编号为00358。

    随着环球经济复苏,全球铜库存量不断下降,供不应求。加上通胀预期持续升温,铜价近日屡创历史新高,半年间升幅逾50%。江西铜业是国内综合性铜生产的龙头企业,业务包括铜采矿、熔炼以及铜的副产品生产。随着铜价上升,江铜的盈利有显著改善,今年中期纯利同比增长73%,第三季更多赚1.27倍,预料今年业务表现非常亮丽。

    美国推行次轮量化宽松政策,铜价短短一个月由一吨8000美元升至逾9000美元,升幅较金价更为显著。相信资源股依然是大市的领涨股份,而近日大市回调正好给予投资者一个低吸的机会。

    目前江铜的2010年预测市盈率不足15倍,估值吸引。股价近日被大市拖累,回试50天线水平,建议可于23.3港元买入,目标看26.5港元,跌穿21.6港元止损。